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辛苦的旅程

辛苦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人世間的一切可以由我們自己操控的東西,彷彿不多……!

  世態繁華,似錦的人生,想想都覺得離我太過遙遠,彷彿天上的星辰般遙不可及!

  曾經想過要做明星,但自己的はは又沒有把我生的太過太英俊,曾經想當歌星,但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又不大盡人意。記得在鄰家小孩面前唱搖籃曲的那時候,居然把人家嚇哭了~~~~(>_<)~~~~!從此人家見到我都繞道而行。悲哀啊~~~~~~~!:-C

  然而老天告訴我還有希望,一切都是可以改變的!

  “一個人的才華太多,必然要有所取有所棄!”人生不正是在這種取捨中生存的嗎?就像毛主席在延安的取捨問題中所說過的一句話。“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想來這句話說的也精闢有道理,太多想要得到的東西反而會讓人忐忑不安,不如棄去一些雜碎,取的你所擅長的本事或對你有用的東西,才是人生的精華所在!

  人生就如同一次旅行,旅程中如果有太過多的行囊,包袱,你的行囊就成了你的負擔,你的累贅!有負擔的人生,究竟是好的人生?還是不好的呢?關鍵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思想想法。

  人生的第一次,一直以為自己會成功,不料投稿的那家漫畫社在我們出道還沒有三個月就出現金融危機,面臨著倒閉。我們這幾個還是新出道的新人,什麼經驗都沒有,就要面臨失敗與這樣的挫折,老一輩的漫畫家在公司倒閉前已經察覺到公司的運轉狀態,索性見異思遷了,我們在他們同情的眼光下不得不面對社會的競爭的壓力,當然還包括家裡的。

  回到學校繼續將未完成的學業,資料準備好,繼續進行那條求學路,回到學校後面對同學之間的冷嘲熱諷,還好有幾位熟識的老師在一直安慰着我,告訴我人生的大哲學大道理,告訴我有了他們我不會孤單。在一位熬姓老師的幫助下,我去了學校當老師,幫助那些想學畫又沒有天賦的學生,但是我也只是當了半年而已,算是邊上學邊教書的工讀生。總之我算是實現了所有我說過的部分理想了!接下來就是漫畫家和作家了,最近有朋友說想看‘BL’小說,於是我就把這個寫出來給她看看好了,現在的女孩都是腐女了嗎?真是的什麼世道啊!現在被母親逼來部隊當兵,然後遇見了他,繼而遇見了你。

您正在瀏覽: 辛苦的旅程
網友評論
辛苦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