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蜿蜒起伏的記憶

蜿蜒起伏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蜿蜒起伏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昨夜,倚窗凝望,任憑思緒蔓延,起伏穿行與夜幕當中。記憶搖曳在蜿蜒的山風上,一抹馨香的標籤隨風盈盈而來,而我在記憶轉彎處,溫柔相迎。

  我靈犀的知道,那巴蜀而來的馨香,在年的歲末里亦無需春暖刻意,即是一縷散淡的眼神,亦足以明媚度過嚴寒的一季;即使一句沉默的會意,也會漾起千千情,在冰冷的冬季里長出一樹的春天來。我清晰地銘刻,你走過了煙雨江南的春暖花開,不小心又步入了潮濕而乾燥季節里婀娜綻放。在信息高速公路上,鋪一路花開的聲音。有玫瑰的艷紅,紫色的憂鬱,粉紅的蓮花...都是動聽的音符,都是一個委婉如水的故事,而你是否知道?曾經的美麗,曾經的落紅,劃過季節輪迴的變遷,惹了同類的嫉妒,或許我們都知道,一抹幽香錯落有致的怒放,皆是上帝眷戀的呵護。於是,我們倆珍惜着,在你我的江南里,漫步煙雨,參差不齊悠悠而唱。

  記得么?記憶深處的遙遠,那片蔚藍的海,對白深淺的足音,留下一串串熟悉的依偎驪歌。折一帆紙折的希望,小心翼翼的遠航。

  或許,你更忘不了獨自一人飄零的落紅,制一個漂流瓶,滿載愛的疲憊,些許的疼痛的祝福,在愛的浪花里,沉沉浮浮。希望在感情的藤曼里,讀懂漂流瓶的蘊含的陽光,相互糾纏,互相撐起,用不落高昂的氣質,向黑暗抗爭,穿越漫長黑暗的層層疊疊,孜孜不倦的幽長。

  在記憶的巷弄里,聽着季節風的舞動,細數滴着屋檐的琵琶,與苔深露重為伴。青石板上的足音,和着纏綿的背影,總被一縷陽光俘獲。於是深信,碧綠的心事,被雨水泄密之後,依然演繹輪迴迂轉的溫柔,歷經紅塵俗事的眼光,開出馨香的花兒來。

  其實,在青山綠水的深處,如夢的屋中,哀怨鬧鐘的紅塵,驚醒半夢半醒的目光。才知道了,你是多麼平仄的詩行,深深淺淺走進夢裡。於是,鋪一方素稿,憂傷的幸福,甜蜜的惆悵,便一一落地開花了,瀲灧了深處的江南。

  連綿起伏的記憶,駕駑夜的馬車,捲起了不息塵土。而你,只要輕輕地一揮手,便可以塵埃落定,暗香飄浮,疲憊不堪就會悄然隱去。那些嫣然的花開的聲音,便在夜的靈氣里播四季的顏色,有微風拂拭樹梢的輓歌,更有雨敲梧桐,濺起一地相思淚的叮鈴。還有那艱難跋涉的尋覓,盈盈處,於半掩的窗前湧出了情愫瑰麗的芳香來。

  而我更加地確信,我依然在記憶深處的曲折里,守候,溫柔擁入你一懷碧綠心事的呢喃。或許,我執着的期盼的季節,也是你平仄碧綠的追求吧。

您正在瀏覽: 蜿蜒起伏的記憶
網友評論
蜿蜒起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