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青春,塵土飛揚

我的青春,塵土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青春,塵土飛揚 標籤:我的中國夢

  逆着風,我把夢想埋葬,青春路上塵土飛揚。

  --題記

  【昔日,所謂的刻骨銘心】

  總有一些回憶,像針扎入身體,似是渾然不知,每每觸及,卻恰如其分地在腦海深處泛起陣陣漣漪,或奮然、或刺痛、或欣喜、或悲傷。

  尋找,是回憶的一種方式。時隔一年,回到曾經熟悉的校園,這裡發生了太多故事: 那些以為已經忘掉的曾經,那些不願觸碰的回憶,那些刻骨銘心的痛楚……而今,千帆過盡再回頭,往日撕心裂肺的疼痛感早已不復存在,剩下的,不過是心裡最後的那一份不甘。

  再次站在熟悉的土地上,慢慢走過自己曾經的路,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尋覓往昔。閉上眼,往事一幕幕劃過心頭:被人誤會,遭人設計,流言攻擊,摯友背叛……回憶像洪水般湧來,瞬間充斥着我的大腦,故事一遍遍回放。

  不知過了多久,再睜眼,抬頭,天空湛藍,陽光明媚,心中已是一片清明,沒了恨,亦無怨。或許,昔日所謂的刻骨銘心不過是青春路上的一粒塵土罷了。

  【如今,現實的束手無策】

  在不斷的得到與失去中,我便懂得,現實的無奈,而這,亦是我心中揮之不去的心魔。

  生命即將邁過第20個年頭,每天帶着溫暖明媚的笑容,遊走在世界最乾淨的角落,從未真正的走出過校園一步。

  偶爾會發獃,會想象外面的世界,總覺得,那個世界就真的那麼混亂不堪么?

  抬頭,是一望無垠的天際,心中,迷茫得不知所措。

  漸漸學會把眼淚放在心底,儘管還是那麼的想要痛痛快快的哭一場……

  不知覺中,20了。記憶中,受過傷,也上過當,我清楚地明白不可能會有那個四季如春的避風港。未來,是一步步走出來的。

  燭光盡,青春散,我已沒了任性妄為的理由,再也說不出曾經那樣萬劫不復的借口。車已到山前,船亦到橋頭,繼續下去,是要我自己開山築路。

  【未來,懷揣的美好願望】

  歷經十年寒窗,來到這受萬千少年追捧的象牙塔,盡情的揮霍青春,不知收斂。

  算算,來這已經一年有餘,早已不再是初時那個任意妄為的小孩,如今的我亦明白了自己的責任,再不會像過去一樣不顧一切。

  正值少年的我們,有情、有夢、有着總增不減的朋友,每個人身上都背負着或多或少的期待與希望,每個人的心中都儲藏着或大或小的夢想與願望。

  人們總說,青春短暫。事實,青春並非最易逝的一段,而是一個漸趨成熟的過程,漫長而令人期待。青春,是一種年輕的心態;是一種面對絕境而不滅的笑容;是一種對未來夢想成真的期待。

  夢想,不應是青春的獨裁者,而是引領我們前進的動力,是青春路上的指明燈。

  多麼希望看到,這個世界因為我們追逐夢想的腳步而塵土飛揚!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塵土飛揚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塵土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