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無線風箏

無線風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1

  還記得嗎?那時候我自己獨佔一隅棲息的小天地,一塊木板加二十塊紅磚支起的書桌,便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築起了必勝的信念——-就因為那時我認識了你。

  2

  傍晚時分,紅霞隱去了羞澀,我懷着怎樣忐忑的心情,凝望着你回校時到我家的那條小路,你可曾知道?見到你時我心跳如鼓,思念你時我眼望欲穿,世上最神秘的力量在牽引着我,也在折磨着我。

  3

  那一晚上,月光瀉進我的窗內,藉著如水的月光,我吟涌了從心中流淌出來的第一首小詩,你的名字在我的詩行裡間咄咄逼人,但也怪耐人尋味。那時我的心,就像月亮一樣,能照耀自己,仍至照耀別人。

  4

  春天,你隨着"知了"的叫喚打點行裝,來到我家,童心的愛慕和現實的顯現,已不再是夢。當我腮幫上流滿的淚水,被你汗香味兒的手帕抹去的時候,我心花怒放。

  5

  時間的輾轉,理智執着告訴我;你在悄悄地引誘我,我也在悄悄地靠近你。愛的誘惑逐漸通過往幽徑侵入我的領地。

  6

  路是人走出來的。當我與你共同走在一條小路時,我深深地感覺到,落滿足印的小路重疊着咱們雙雙的影子,影印出咱們重重疊疊的心。

  7

  我一生中的羞澀是你的初吻。我也能夠在你柔嫩的臉蛋上留下印記,是我莫大的幸福。然而,在你接受之後,我無法琢磨你最終的感覺。我吻的不是芬芳的花朵。你知道,花朵的香味是會消褪的,但你給我純美的記憶將伴隨我一生。

  8

  我是農民的後裔,我坦蕩的胸懷沒有裝下半點的虛偽,難道真誠需要偽裝嗎?

  9

  清晨的風,在我的感覺中漸漸變冷,你以往的笑容凝固在臉上。此刻,我彷彿聽到海浪撞在岩石上的聲音,淚花點點。

  10

  你離開我家的時候,我那乾枯的雙眼已布滿愁雲。花朵枯萎了,香味消失了,我的生命已經半截寄居荒野,半截讓你帶去。

  11

  親愛的,你別怪我,我並非生來就是貧窮,如果是因為我的戶口簿上沒有蓋上大紅印,那麼,我可以向世界疾呼;如果愛情可用錢帶包裝的話,我寧可把我的心掏出來,讓烈日烘乾。

  12

  在別人的面前,當我想起你的時候,淚水總是往肚裡吞,只有在黑暗的夜裡,才讓淚水打開閘門。

  13

  直覺告訴我,我的痴情終會使你"迷途知返"。晚上,當鄰居黃犬的叫聲不太凶時,靈感告訴我,你又到來。你的腳步聲雖然沒有以往那麼歡快,但至少讓我得到半點可憐的安慰。

  14

  天上的雲霞剛剛還是色彩斑斕的,轉瞬間烏雲沉沉壓來,我抬頭望着四周,惘然中的雷聲把我劈成兩半。我完了嗎?為了今日的相會,世上又多了一個痴情漢。

  15

  黃昏,我獨自在壩子上徘徊。夕陽剛收回匆匆的腳步,月牙卻露出半截的臉面。我朝你居宿的東邊望去,一顆星星閃閃發光。我多想對你說,你是一顆美麗的星星。

  16

  你走了。就像一顆殞落的星星。走的乾淨利索。當最後的光亮劃破長空的時候,我的心已徹底的破碎了。

  17

  是幼稚和無知在我們交往的長堤里橫下路障,還是一時的衝動理智之後的懊悔呢?你一句話都不說就走了。你走時我看到你晶瑩的淚水掛滿腮幫。從此以後,我常常在夢裡尋找那顆美麗的星星。

  18

  為失落的情感,也為心中的信念,我立志奔赴沙場搏殺。入伍那天,別人的朋友揮淚送別,只有我躲在車廂里默默地注目遠方。每一個飄動的紅裙子,都勾引我每一支神經。但,最後的玫瑰不知落在誰的手,而留給我的是永遠的失望。

  19

  前面的道路是坦蕩的,我披荊斬刺在沙場上滾打。然而,我驚動的心畢竟沒有死,殘留的怨恨和愁苦,時時像皮鞭一樣抽打着我的情感。面對生活,我感慨萬千。

  20

  日子憂鬱了,月亮消瘦了,候鳥捎去了我的思念,飛向南方,是否能飛進你的心窗?我思念的形體,像一隻無線的風箏,飄落在異土他鄉。

  21

  那一天,有一隻信鴿在我身邊盤桓,後來,飛落在我掌心上。我身體日見起色,春風也壯實了許多。事實上,做了太多的夢,心事也能圓。

  22

  終於到了收穫的季節,我的生命由此飽滿了濃烈的苦澀,猶如半熟的青果含在嘴裡,酸味連綿……

您正在瀏覽: 無線風箏
網友評論
無線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