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魚也會寂寞

魚也會寂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日記里有一條魚,每天在字裡行間里游來游去……

  每天總有時間是陰天,陰天的時候總是有一片烏雲漂浮在我的窗外,彷彿是老天爺和我的窗戶商量好的一樣,烏雲的位置總是一成不變。這個時候是寫日記的大好時光,日記里的魚總是在這個時候開始一天例行的活動。他發脾氣一般掙脫筆記本的枷鎖,安詳的在我的腦袋上空徜徉。他會游到我的頭上,把頭髮弄得很亂,也會停在我的耳朵邊,用尾巴碰觸我的黑色耳釘,更多的時候他會游到窗戶旁邊和窗外的烏雲聊天。

  烏雲,烏雲,你為什麼每天都來這裡?

  你的家在那裡?那裡有沒有很美麗?

  你的媽媽為什麼不給你買好看的花衣服,讓你變得好看一點?

  那麼你為什麼總是站在窗外,不進來和我玩?

  每天一個人的時候你會不會很寂寞?

  有時候烏雲會很不耐煩,那常常是在魚和他開始討論衣着的時候,這時候他會發脾氣,而魚就會快速的離開窗戶回到我的身邊。他轉身時,會耍帥一般的把好看的衣服在烏雲的眼前閃過,臉上帶着炫耀過後滿足的神情。往往這時會濺我一身的水花,弄濕我的花襯衫。

  很快很快,烏雲就會過去,陽光會迫不及待的透過窗戶照射進來,讓房間充滿光和影子,他們會調皮的追着魚跑。但是這個時候魚是要回到日記本里的,回到黑色的墨水和白色的紙里。這時的我往往寫好了今天的日記,連帶爽的和不爽的一起鎖在這個滿腹心事的傢伙裡面。日記本里的魚每天也只好在這個時候不情願的離開,他總會吐着泡泡,一臉的不情願。

  我的魚大多時候是很乖的,大多時候他也是一個人,不,應該是一隻魚。但是他不應該很孤單,房間里有很多的玩偶,有星球大戰的尤達大師,有大鼻孔的麥兜,有一隻才華橫溢的長翅膀的豬,甚至還有一隻橙黃色的胖胖的南瓜。他們和日記本放在同一個空間里,他們應該沒有事情的時候常常聊天。我可以想象他們的對話,南瓜會抱怨的說自己衣服很難看而且應該減肥;尤達大師會和聰明的豬一起下象棋,對了,想起就在離他們很近的架子上;而麥兜會一直在思考長大之後自己要當ol還是救生員之類的問題。而魚也會像問烏雲一樣的問大家問題。

  陽光的下午,房間時什麼樣的呢?

  尤達大師有沒有激光劍呢?

  瓜還是不要減肥,那樣就會沒有自己的特點了。

  麥兜的智力真的有20嗎?

  沒有人的時候,家裡應該很熱鬧。

  可是我日記本里的魚還是得了憂鬱症,整整一個星期他也沒有抬起頭,每天下午烏雲來的時候我都逗他,用水潑他,但是他還是沒有精神,例行公事一般游到窗戶邊又游回來,然後就回到那個裝日記本的小盒子里,用一個寂寞的姿勢待在角落。

  原來,魚也會寂寞……

您正在瀏覽: 魚也會寂寞
網友評論
魚也會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