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草的味道

煙草的味道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回味,在輕煙漫舞中回味。追去,在飄過的夜色中追記。都說我的文字傷感,今就寫個不傷感的看何人能懂。

  奪一口深濃密鼻下叢生,醉一身芯去墜雲里逍遙。擠一寸空氣由呼吸來弄緊湊,追一段火起讓魂隨即飄揚。你出於凡土卻獨自靜美,繁華包裹就更顯尊貴。若見初裝本就是所求之地,欲若點燃,外衣里的味道更是誘惑。你也許原本就是天生秀美,又因我一生慢慢中了你的蠱。

  多年後才體會了煙草的特殊味道,不勁不輕就是割捨不下。也許本早就知道那是自尋的蠱,可還一味的追求那深吸入肺時撩弄神經的感覺。唇舌之上穿梭几絲雲霧,兩指之隙揉捏着遠超出膚體的溫度。本就是一個簡單的動作,自己卻為這重複在深思熟慮后加重那一刻。

  熟悉的煙雲品食過的味道,滲進空氣卻形成了陌路。唇惹的煙裙手捻的溫度,一番雲里霧裡直至要灼傷才肯擱置,可又按捺不住去隨時取來。

  慶幸有你,一抹煙雲之際幾滴景色落入深骨,隨後引出染透了那肉的色。所幸有你,空與氣寧靜之時一絲風輕擾胸膛,隨即圍來暖了那床上的溫度。應該有你,時時需要的色調,畫紫,畫紅,淡淡粉色的記憶藏匿在黑色的幕後只容我唇獨自靠近品試這色的味。

  想戒掉這煙草的味道,可凡身中了這深深的蠱,想卸掉這雲霧叢生的幻想,可心太習慣這絲絲繚繚的熏染。戒不掉,我已是你的俘虜。戒不掉,你就是無法解的蠱。唇惹的前奏,身就無法抵擋的覆沒。手牽的序幕,心就按捺不住的執着。煙草的味道我無力抗禦。

  輕抬手臂,你在我指間留露。微啟雙唇,你讓我在嘴邊深知。重複吸吐,你扶我舌身來了又去。一次又接一次,你在深夜裡為伴輕舞。我動作,你圍繞。我食蛀,你身消。我投注,一起去重生。我睡去,清晨你又在我枕邊躺卧。

  過去的不是春夏秋冬,而是人走過了一程又一程。景色依然人漸遠,往事已溜走只有真情堅持的同行。一時心情改變一處景,一刻無心化去一段緣。一點執着重複一件事,一份痴情銘記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煙草的味道
網友評論
煙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