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昨日情懷

昨日情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初春季節,心情總如這絲絲細雨一樣的纏綿,春雨似乎有些不知適宜的噴淋着我已經潮濕了的心。

  慢慢收拾着裝日記的柜子,不經意間翻出了多少年前與你的來往信件,本來已經平靜下來的心,又泛起了層層波瀾。於是,靜坐在桔黃色的檯燈下,忍不住再一次把從前的那些有點發黃的信遍遍翻看。曾經以為我們可以一同走過人生的朝朝暮暮,一道經歷世間的坎坎坷坷。昨日之情猶在今天的身邊,今朝又多了一份忘卻不掉的相思之意。再一次讀着你那熟悉的剛勁筆跡,再次聆聽你滿紙凝固的聲音,我多想能再生生世世繼續我們的故事。

  曾無數次想在這春雨的淅淅瀝瀝中,為你書寫一首抒發我內心思念情感的長詩,可這支寫了無數詩文的弱筆啊,卻一次次躊躇着不知從何寫起?也曾想為你描一幅水墨丹青的相思字畫,可那些你曾經留給我的綿綿的宣紙啊,卻不知隱藏在我居室的哪個角落?也曾想為你高歌一曲《至少還有你》的優美歌曲,可我這呼喚你千萬次已經嘶啞了的嗓音啊,卻不能再響亮的唱起……

  雨永遠是多情的,雨的思念也總是流動的。從你走的那年流到今天,又將從今天流向未知的明天。我天天在企盼,夜夜在翹首,期待着你能翩然進入我寂夜的痴夢。於是我的雙眼望斷了夏之雲、望穿了秋之水、望白了冬之月、望綠了春之葉。我的思念隨四季不斷的流淌,為你傳送着我思念你的久遠心聲。

  日曆飄飛,又撕綠了枯柳新芽,撕去一個個真實的昨天。望着窗外不絕的雨絲,聽着那雨打芭蕉一樣的如訴如泣,彷彿又有你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沿着綠水長向東的緩緩松江之水,我去流浪,走過一個又一個孤寂而又漫長的人生寂寞之旅,怎麼也走不出當年那與你分別時的辛酸與痛楚。總希望能有你的身影溯江而上,才在船頭,又到船尾。

  我不知道此刻該如何表達我的思念?我也不知道萬千語言中我應該選擇怎樣的詞句?更讓我不能破解的是,在這初春的季節里你何時來入我痴痴等你的夢?

  在這樣的日子,我仰天輕嘆了一聲:良辰美景耐何天,賞心悅事誰家院?

您正在瀏覽: 昨日情懷
網友評論
昨日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