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冬日情絲

冬日情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窗外,寒風捲起雨雪,疏疏密密打落在樹葉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響。那雨,時急時緩,時密時疏,聲聲滴落在心坎。寒風呢,一陣緊似一陣,趕趟似地,在窗外忽左忽右、忽前忽後地來回奔跑,嘴裡發出低沉的吼叫聲,震得窗戶也瑟瑟發抖。

  風聲、雨聲驚擾了正伏案疾思的她,她輕輕抬起頭,透過昏暗的燈光凝視着窗外斜斜的雨絲,禁不住微微打了一個寒顫,一絲不易覺察的表情輕輕掠過面頰。

  她下意識地移動鼠標,輕輕點開了音樂—《我想你了》,這是她與文字幽會的習慣,似乎縹緲的音樂能撥動她的心弦,帶給她無限的激情、悠遠的情絲和曼妙的文字靈感。樂聲悠悠,餘音繞梁,輕輕托起她脆弱、敏感而細膩的神經。她緩緩閉上雙眼,沉沉墜入樂聲里,思緒翩遷,跌宕起伏。記憶在斑駁的時光里拉長、走遠……

  邁着時光的步履,踏着深深淺淺的足跡,她悠然走進悠長悠長的記憶長廊,斑駁的記憶在過往裡糾纏、流連,一切彷彿昨日重現,親切,默契,欣然!忽而,她白凈的面頰不經意抽動了幾下,一滴清淚慢慢溢出眼眶,緩緩順着腮邊輕輕滑落,留下一絲輕輕的淚痕。

  她們是哪一天在校園裡不期而遇的?她已記不清了。只記得當初對方含笑向她問路時,她稍稍遲疑、猶豫了一下就欣然引領着前往大學的報到處。從此,在她們的人生世界里便多了一位心靈上的知心朋友。

  今夜,她跌進記憶長廊,與舊日時光重逢,絲絲溫暖瀰漫心頭。一張雪白的臉上時而泛起會心的微笑,時而又肅穆莊嚴起來,一絲莫名的情狀輕輕拂過面頰。記憶深處,她們一直有着思想的共鳴和文字的憐惜,共同的興趣愛好拉長了記憶的時光,豐盈了一起走過的風景。彼此思想的碰撞,文字里的歡聲笑語,滋潤着厚實的情誼之路。後來,因工作分配,朋友去了遙遠的北方。再後來,她們就斷了聯繫,從此杳無音訊。一個偶然的機會,她從北方同學的口裡得知,她的朋友患上了不治之症,因怕她擔心,所以便故意更換了號碼,主動失去了聯繫。那一刻,如晴天霹靂,她的心跌進了前所未有的冰谷,思念、痛苦在漫長的時光里沉淪。

  今夜,寒冷來襲,她又想起了北方的寒。站在窗邊,凝望着窗外細細密密的雨絲,攜裹着往日的記憶,思緒縹緲而又遙遠,綿綿地伸向遙遠的北方……不知何時,窗外已飄起了雪花。望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她從心底發出了一聲呼喚:你好些了嗎?我想你了!(重慶能源 蘭馨)

冬日情絲 範文推薦:

  • ·秋日情絲
  • ·夏日情絲
  • ·冬日情思
  • ·冬日情
  • ·冬日情愫
  • 您正在瀏覽: 冬日情絲
    網友評論
    冬日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