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家有女初長成

我家有女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女兒十歲了,長的文靜秀氣,乖巧可人,當媽的看在眼裡,喜在心上。但是,不知是當媽的思想迂腐,還是女兒接受能力太強,隨着新鮮思想的入侵,我的心裡越來越感覺失落:眼前這個拔節一樣竄的飛快的孩子再也不是那個賴在媽媽懷裡撒嬌的小女孩,種種稀奇古怪的思想讓人不知道是喜還是憂。女兒膽子小,晚上一個人不敢自己睡覺,於是把爸爸趕去獨守空房,自己還賴在媽媽床上。忽然有一天非要跟爸爸去睡,理由還非常充分:大米吃多了,總得換換口味!接連幾天早早就睡在爸爸床上,獨守空床的我心裡那個失落呀:小妮子這麼快就能離開娘了?

  女兒追星,勁頭勢不可擋,先是韓庚的“庚飯”幾天後又成了胡歌的“胡椒粉”。還抱怨當媽的為什麼不嫁給胡歌,這樣她就成了胡歌的女兒。我深為無法滿足女兒的心愿自慚形穢,有一天忽然問我:“媽媽,我再有多久就長大了?”我隨口說:“到了十五歲你就長大了。”小丫頭想了一會,忽然嘆了口氣說:“唉,還得五年,再過五年,胡歌早就娶妻生子了。”啊?寶貝哎,你才十歲耶!

  女兒愛美,深感自己長得天生麗質,自信無比。不是怪媽媽給她找的爸爸不夠帥氣,就是嫌媽媽又胖又丑,建議媽媽做個美容,穿個婷美。太多太多新奇想法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在媽媽的心裡,希望女兒永遠是那個軟語呢喃偎依在自己懷裡的乖寶貝。但是,女兒正在一天天長大,長了翅膀準備展翅高飛。寶貝,爸爸媽媽只給了你美麗的生命和聰慧的頭腦,天空那麼廣袤,要靠你自己去飛。媽媽不求你飛的有多高,成就有多大,只盼望你的一生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女初長成
網友評論
我家有女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