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日私語

春日私語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呵!你是終於來了,讓我等了一整個冬天後,終於靜靜悄悄地來了。你為何要這般羞澀呢?羞羞答答的好似個小姑娘一樣。但可終究是攜着一縷春風,一片春陽,躡屢蹣跚地來了。

  你看,你實在是夠有魅力呢!青青的、小小的草芽爭相冒着頭,只是為了看一眼你的樣子哩!

  田埂上,池塘邊,林子里,就連農家的屋前屋后,都是一片一片的綠呢。雖是綠的不深,綠的不濃,但這淡淡的、柔柔的顏色,卻是恰到好處了!看着一片片的嫩綠,讓人怎麼忍心去踏足呢?

  這初春里的草兒,是應該小心去呵護罷!

  春風輕輕緩緩地流淌,吹在臉上,柔柔的,很舒服。像是小女孩纖纖柔柔的細手撫過臉頰,很輕,很柔,給人一種酥酥麻麻的感覺!

  不知何時,她卻竄到池塘那邊去了,真是調皮着呢!然後,水面凝了一道又一道的波痕,笑着,鬧着,竟是追着風兒去了……待到碰着了岸,卻只能悻悻地回去了!

  岸邊的垂柳被這滿塘的嬉鬧聲給吵醒了,撐了個懶腰,打了個呵欠,於是,滿樹嫩綠的柳芽都睜開了疲憊的眼睛。是啊!都已經沉睡了一個季節了!剎那間,整棵樹都是綠的了,然後,滿岸都是綠的了。如一條碧綠的翡翠腰帶,把整個池塘都抱在懷裡了。

  岸上的垂柳隨風輕輕地搖曳,池塘里倒映着裊娜的綠影,碧影成輝,相映成趣,滿塘的水都是綠的了,然後,微微漾起的波痕也成綠的了!

  鳥兒也來了,是也想湊着一份熱鬧吧?這些寂寞難耐的小精靈們,嘰嘰喳喳的,是在討論着什麼,還是在放聲歌唱呢?反正我是不懂得!只是知道他們很高興,玩到很熱鬧呢!

  嫩綠的草叢中間,長着些叫不出名字的花兒,黃的,紅的,紫的……有打着骨朵兒的,有正在怒放的……花穗小小的,散發著香氣,雖然只是淡淡的,卻引來了不少的蝴蝶、蜜蜂,繞着,飛着,翩翩起舞。是奔着着淡淡的花香來的,還是為著這些嬌柔可愛的花瓣來的呢?或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

  我輕輕地笑了!

  這是個應該用微笑來迎接的季節!

  清晨的陽光偷偷地露出臉來,紅紅的,是害羞了罷?我仰着頭,對她微笑着,她好像也在對我笑哩!一縷縷柔和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暖的,頓時讓人生出一種懶懶的感覺。突然,好想懶懶地睡上一覺啊!可又怕壓壞了身下的這一攤柔綠的青草!於是,只能把這個念頭捻斷了!

  萬紫千紅總是春!那大概說的是深春的時候吧?可此時是初春啊!只有片片的綠,柔柔的風,暖暖的陽光,淡淡的香……可對於我,確乎已經足夠了!我喜歡這樣的世界,如新生的嬰兒,天真無邪,單純可愛。這是一年其他的季節不能比較的!

  我把全身都放鬆了,希望融入到一縷春風中,拂過水麵,爬上山坡,穿過樹林,問候每一隻起舞的蜂蝶,親吻每一朵可愛的花兒,撫摸每一個快樂的小朋友的臉。

  突然,一切都寂靜了,靜靜悄悄的,沒有一絲聲響。是春突然走了么?我心裡很是不安!

  於是,我努力尋覓春的蹤跡!可是——草兒依然是綠的,花兒依然是開着的,池塘依然是碧綠碧綠的……但!春呢?為什麼突然了無蹤跡了呢?我沿着她剛剛走過的痕迹。呵!一路上都是青青綠綠的草兒,紅紅紫紫的花兒。剛從甜夢裡醒來的蟲兒,在一叢叢的草堆里歡快地唱着歌兒,真如天籟一般哩!這一個個偉大的歌唱家!

  走在林間的小路上,曲曲折折,一眼看不到盡頭。可我是來尋找春的呢!她到底在哪兒啊?

  一步步繼續走着,踩在一層層厚積的落葉上,吱呀吱呀的,和着蟲鳴聲,倒成了一曲交響樂了!

  在這靜謐的林子里,一聲一聲的都聽的十分真切清楚了。這積葉真是厚哩!腳踩在上面竟到不了底!可軟軟的,很是舒服。這要多少個年月呵?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而我又走了多少路子啊?我開始有些失望的心情了,她是真的離我而去,還是一直和我玩着躲迷藏?可你應該給我一些提示吧!哪怕一點點也是好的啊!你讓我這樣漫無目的地尋你,究竟安着什麼壞心思呢?

  還好有一路嫩綠的草兒,一路幽香的花兒,還有那歡唱的鳥兒、蟲兒陪着我,讓我一路上也顯得不是那麼寂寞了!否則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去繼續我的步子!

  忽然聽着了一股溪流潺潺的聲音,真是很好聽的聲音!我放慢了腳步,默默地走在岸上。這溪水清澈的很,一眼便可看得見底了,各種顏色,不同大小的鵝卵石平靜地躺在水底。一顆顆的石子,圓潤着,光滑着,溪水緩緩着,綿綿着。看的久了,仿若它正靜靜悄悄地流淌在我的心裡,蕩滌了心中久積的塵囂與煩擾,一下子,整個人的身心都輕飄起來了。

  久違了!這感覺!是壓抑了——太長時間了!

  閉上了的眼睛捨不得睜開了,生怕一打開眼,這種感覺就倏忽一聲溜走了,就好似這春一樣!竟讓我尋了這麼久!

  我實在是個膽子很小的人呢!

  但是沒辦法呢!我始終還是要打開眼睛的!緩緩地,不忍心地,終究是打開了!

  眼前這世界卻一下子變得如此明亮而清晰了!這溪水當真是有着神奇的能力呵!

  天上的一片雲,地上的一棵樹、一株草、一朵花,還有那水裡的一粒石子、一片水草,都盡在眼睛里了。

  咦!那不是春嗎?原來她竟卧在草叢裡睡著了!你這一睡,可真是把我害苦了呢!

  她此時嘴角正微揚着,是在做着一個甜蜜的夢吧!

  你這不自覺的微笑,竟惹綠了四周的一攤攤、一隴隴的草。這綠,綠的比其他的地方更濃,更密。這是近乎到達一種瘋狂的狀態了!就連隱藏在綠叢的花兒都開得更大些,更艷些。她們都是想把自己最甜的花香獻給春。於是,使得春的身子芳香醉人了,引得蜂蝶爭先恐後地想一親芳澤。他們有的甚至是趕了好長時間的路哩!

  不遠處站在枝椏上的鳥兒,為春唱着最美的歌聲,好讓她做個甜美的夢!

  我先前煩急的心情,於是,隨着風,一點點地化開了,飄散了,留下的只是恬適,靜謐,美!

  我輕輕地走到春的身旁,生怕弄出一絲聲響。她的樣子真是美哩!她的身子真是香哩!

  然後,我在離她不遠的地方,找一塊空地,舒展了疲憊已久的身體,輕柔地躺下了,沐浴着溫和的陽光,聞嗅着沁人的花香,聽着動人婉轉的鳥鳴,靜靜地睡了,睡在了春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春日私語
網友評論
春日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