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孤燈照離思

孤燈照離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盞孤燈在冷冷的風中搖曳,一片昏黃的燈光在窗戶上破碎,黑暗中割開了我的眼帘,疼痛了我的雙眼。

  我飲了幾杯離愁,本想醉在溫柔美夢裡,孤燈卻破壞了我的好事,絕望了我的"南柯一夢",輕輕扣響我緊閉的心扉,敲開心門,照進我的心房,有你的記憶便潮水一般地洶湧而出.

  我睜着眼睛,思緒飄了很遠很遠,濺落的往事一一被打撈而起.尤記得兩個影子在鏡花水月里飛舞,尤記得兩隻小手在深夜裡不離不棄,尤記得流星下兩個人許下同一個願望.

  藉著昏黃的燈光,毫不逗留的夜風卻多情地把衣服翩翩起舞的飄逸刻在了窗戶上,然後一逝而過,留下衣服在窗外發著呆.就算這樣,在黑夜裡,我還是想刻下些什麼,留下些什麼,當我動筆的時候,卻發現你的名字已經在我心上了。

  整條小道上只剩這一盞黯淡無光的路燈在照明,黑夜這一張大網並不能吞噬它的光輝,我陪着它,和它對坐着,一起看盡春花秋月,看透兒女情長,讓那些刻意隱藏的相思和心事暴露無遺.

  寂寞中,我懷抱着孤單的路燈漸漸入睡.

您正在瀏覽: 孤燈照離思
網友評論
孤燈照離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