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山巒和溪流的戀情

山巒和溪流的戀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座山巒,雖不巍峨,但不失高聳,在眾兄弟中他是那樣出類拔萃,風光逼人。山中青松翠竹,滿目蔥蘢;奇花異草.爭妍鬥豔.引來彩雲姑娘流連忘返,她常常播灑一縷縷輕薄的雲紗,在麗日的照耀下斑斕奪目,給壯美的山巒錦上添花。朝夕之間,山林中百鳥相戲,飛翔歌舞,既是一幅美麗的畫卷,又恰似奏出一支美妙無比的自然交響樂,令人心曠神怡,情趣盎然。不知經歷了多少時光,一泓溪水在半山腰中汨汨而出。她是山巒的精華,是山林之魂。這是個活潑開朗的小姑娘,從睜開眼睛的那一瞬間,她就展開了笑臉,放開了清亮的歌喉,叮叮咚咚,永不停歇地歡唱着。

  也許是天造地設的緣故吧.山巒和溪流一見鍾情.他和她彼此深戀着對方。每日每夜,山巒全神貫注地照看着溪流,任由她在自己的懷抱里撒嬌嬉鬧,他感到很滿足,只要天天和她在一起,他就是最幸福的了。而溪流呢,同樣深深眷念着山巒,只要天天依偎在他的懷中,她就快樂無比……

  時間一天天過去,一月月過去,一年年過去……

  活潑好動的溪流每天都要和一條山川相聚,她非常欣賞山川那奔騰咆哮,不可阻擋的氣勢。山川告訴溪流,她看着溪流長大的,因為她在高高的峻岭中,時刻都能看到山巒和溪流.山川那聲勢奪人的場面令溪流始終難以釋懷。

  有一天,溪流和山巒說起了山川的事.她也希望某一天像山川那樣氣勢磅礴。對於深愛着溪流的山巒來說,她說什麼他都會答應,盡量滿足她的心愿.更何況山巒自己也渴望登高望遠,俯瞰天下。於是,他們規劃了美好的藍圖。

  山巒不再像原來那樣怡然自得了,他變得勤奮起來.他每天努力地向上伸展着自己的軀體,以便讓自己儘快偉岸巍峨。而溪流呢也不再無憂無慮了,她每天用心地儘力去滋潤着山巒……

  山巒和溪流日復一日勞累着,他們開始變得形容消瘦,日見憔悴。溪流心疼了,勸說山巒做不來就放棄吧。山巒望着溪流單薄的身子,不無憐惜地要她多注意休息,保重身體。他們就這樣一直勸慰着,關心着對方,而一直沒中止過心中的嚮往。由於互相警示着,他們變得理智,量力而行。他們不奢望自己的努力能得到多大的回報,而只注重攜手同心,始終如一執着進取,勝不驕,敗不餒……

  在他們默默的努力下,山巒的軀體緩慢地,但卻是不停地向上長高長大;溪流銀亮而蹦跳的胴體也漸漸舒展開,在陽光的照耀下,宛如一條活泛涌動的彩練從空中飄然而下……

  那天夜裡,勞累了一天的山巒和溪流相擁着進入了甜蜜的夢鄉。翌日,當晨光用它那無形的手愛撫着天下萬物的時候,他們睜開惺忪的雙眼不經意地抬頭一望.啊!在藍天白雲間,太陽姑娘正羞紅着臉蛋看着他倆笑呢。距離是那樣的近!愣了一陣后,他們臉上漾起了驚喜的漣漪……

  與其它的山巒和河流相比,這對戀人已是高遠無雙了,可至今他們仍在不懈努力……

  人們稱這對戀人叫喜馬拉雅山和雅魯藏布江。

您正在瀏覽: 山巒和溪流的戀情
網友評論
山巒和溪流的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