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關於成長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鄭慧慧(CBS)

  最近"鄭在前行"推出了好書推薦,我非常喜歡這個模塊,希望未來的微信號能將這個模塊做的更好。

  上周推出的是一本勵志書籍《拆掉思維的牆》,在大學期間就曾聽過這本書,一直沒有時間去拜讀,在微信上去欣賞這本書也是頭一回,不禁感慨如今科技讓我們獲取知識的途徑更加方便了。

  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成長的一章,成長是我,甚至是中心所有小夥伴們都在面對的問題,我們的成長有從校園向職場的身份轉變帶來的成長,有從其他崗位到銀行後台業務處理作業職責轉變帶來的成長,它們讓曾經稚嫩的我們變得穩重成熟,變得嚴謹高效,作為一名在崗的普通員工,我經常問自己成長到底是什麼?他看不到,摸不着,我怎麼知道呢?有一天,組長誇我是個勤奮的人,因為我每次考試總是差一點,但是卻堅持到現在,屢敗屢戰是我一直以來都堅守的!有一天,公司的業務表中我赫然登上第一的寶座,獲得周圍同事羨慕的目光,我的成長伴隨着數據,伴隨着周圍夥伴的讚揚,伴隨着我不懈的努力而發生!

  這就是意識中沒有發覺,卻在現實中得到體現的,如何去感悟他們,如何讓正能量成為自己不斷前進的動力,《拆掉思維的牆》真正拆掉的是思維中存在的我不行,我不能,我不可以,我不會這樣自我否定,妄自菲薄的負面情緒,當我們去總是用自己的正能量去面對社會,面對生活,面對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同事,我們用自己的小太陽去溫暖他們,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力量,這是拆掉思維的牆之後帶來的,書中有一句話說:我們不能總是漏斗式的愛,而是要溢出的愛!所謂溢出的愛也在強調這個觀點,另外也強調了主觀與客觀,主管能動性在其中發揮了巨大的能量,我們的愛應當是主動賦予的,而不應該是被動違心的,我真心的希望有一天我們的這個美好世界是這樣的:人們的施捨不是因為乞丐上街乞討而散發的同情心,而是在乞丐年輕的時候我們的愛讓他們有獲得平等教育的機會,讓他們做個自食其力的人。

  在災難發生之前就有用於去指正的人,在我們的公司里就有這樣的員工,我們的每一位組長和培訓師,在我們做業務前就在向我們灌輸嚴謹的思維,讓我們避免差錯!

  成長,時刻伴隨着我們,伴隨着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無論是身處職場還是身處社會,我們要用於拆除那堵牆,用於面對自己的陰暗面並且去改正它,讓真正溫暖的陽光充滿我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網友評論
《拆掉思維的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