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輕揚的思念

秋風輕揚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一年,是誰依舊在想念;這一年,是誰在說我們不曾分離;這一年,是誰回到了原點卻又說再見。回不去的從前卻有記憶猶新的底片,那一句句被擱淺的甜言蜜語在這一年被悄然淡忘卻又在此刻被無心地拾起。

  那年秋天,我的世界里沒有詩意盎然,只有枯燥的黑體鉛字,記錄著那平淡生活的點點滴滴。隨着一切過往逝去的還有那個不會被忘卻的九月的天,那個日子我只能這樣理解:是九月讓我們邂逅。

  今秋,天地落英繽紛。我仰頭看着四季在窗外轉變,走不出那思念的思緒。我還是會在這個時候想起你,那個高調走進我世界的陽光女孩,那個穿着紅色衣服留着披肩長發的你。即使我們沒有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記憶,但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你都會說,你不知道該怎樣描繪遇見我這個剛毅男孩時的心情。說不出來是愉悅還是舒心,但你會把那感覺深藏心底。

  耳朵里塞着耳麥,看着科技樓的高度,聽着你的心聲,卻看不到你悄無聲息滴落的淚水。我龜縮在對你的思念里,凄冷的孤寂使我確信這樣的秋季沒有你的陪伴。濟南的秋天傲慢地輕視着太原的四季,猶如沒有我的日子,沒有和風的陪伴,你還是如此的優雅。我沒有無風一樣的風度,學不會在沒有你的地域里依舊那般的安然自若。

  九月的秋天,九月的你,牽手走過的長街再也找不到你我的身影,只有撩起你臉龐髮絲的秋風的記憶。我已經學着適應一個人生活,儘管我如此厭惡這種日子。沒有了安慰沒有了可以牽着的那雙手,也沒有了寒風來臨之前那句句暖心的囑咐。我已經適應了現在的生活,也開始了你所說的前程,結束了我的夢境和沒有你的失落:一個人高雅地活着。

  我還是喜歡你穿着連衣裙的那個夏天,因為那時有我們的再遇,有本真的你。聽說你喜歡上了獨自看泉,愛上了雨天蜷縮在床上聽歌。我們已經過了一年沒有朝夕相處的日子,想起你偶爾會有木然的回味,像是六月的青草絲,深深淺淺。在這樣的景色里,高樓不斷,車水馬龍,放眼沒有地平線,就這樣讓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曾經的那句——親愛的。

  每當離別的情景蕩漾在眼角,雙手就情不自禁地想抓住你。風揚起你的秀髮,泡在陽光下那散開的髮絲。輕揚的衣角沒有一絲塵土,那明亮的雙眸灑下離別的不舍,晶瑩剔透。想着和你踏過的草坪和走過的圖騰牆,想着和你有關的每件事都是那樣小心翼翼,就這樣小心地珍惜着你的背影唯恐變成散落一地琉璃。

  九月的風,像是你離開前的柔和,沒有青草香的你,宛如一個小孩子,漸行漸遠地走入了另一個世界。你是無可取代的,我這樣認為。無論是穿紅色衣服的你,還是穿白色衣服的你,在我心中你就是藝術品,完美而無暇。

  飛信上沒有你,求求上也沒有你。我一直這樣,從來不會把最重要的你放在網絡上讓你飄蕩流浪。

  你是唯一,因為不舍所以珍藏。最珍貴的你,一直在我心裡。在秋風再次揚起時,我想到的是一個低頭微笑的靦腆的你…

您正在瀏覽: 秋風輕揚的思念
網友評論
秋風輕揚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