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不管你在海角天邊,你的笑臉總是在我腦海浮現。

  ———題記

  雨,本是我喜歡的,卻被它的細細綿綿、斷斷續續弄的煩燥不安。喜歡它傾盆下完的形式,乾脆而利落,既能看見陽光,又能看見頑童在雨路嬉戲。

  夜晚來臨,藉著無人,我拿音樂來抵擋這煩燥不安,然後拿起鼠標點進空間的相冊,看着自己以前的慫照片,偷偷的傻笑。

  字跡和相片讓人總想獨自黯然落淚,它以它獨特的氣質。譜寫和保存着過去,它似乎天生與寂靜有些關聯。彷彿穿越了許久才與我們一起到了現在,這是偷笑中藏着的另一個截然相反的心態。

  定睛閱着相片,恍惚中看見一個落漠的身影在乾淨的石階上移動,輕碎的腳步聲和雨聲,圍繞着,襯着幽暗的被燈光拉長的身影,口中發出無奈的嘆息聲,連帶着呼出來的白氣,那是寒冷帶來禮物。它竟將孤獨詮釋得如此淋漓盡致。到達我心中最柔弱的地方。

  不自覺用手托住雙頰,無意感覺一絲冰涼———是淚。

  莫名的傷感是因為回不去的過去,還有這種唯有用照片的形式才能將它定格的背影,讓人心痛。

  這一下總算是找到了自己戀照的原因;害怕遺失,所以用一顰一笑挽戀過去。堅定的認為,沒有留下了紀念的過往是遺憾的,有了紀念,生命中才有了這一份不可缺失,因而才完整。

  一直認為相片照來是打動別人和讓別人欣賞的,此時清晰的知道自己的照片只能打動動自己,和留於自己欣賞。

  “不敢只身前往,只因怕自己受傷,我孤獨的尋找那一雙翅膀。”音樂還在四周不停的徜徉

您正在瀏覽: 照片
網友評論
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