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粉蝶之意初畫

粉蝶之意初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淚水纏繞過往愛,思念之情隨花艷,若問女子幾多愁,一江春水向東流。若問女子為何悲,思畫不見夢中人。若問女子為何憐,難解心中感傷懷。若問女子為何痴,一片餘溫照心懷。若問女子為何盼,江山如畫意如詩。若問女子為何戀,一見鍾情隨緣起。

  風輕雲淡,春園昨日。願作比翼鳥只是無奈有緣無份,思念調調跳動着每一份呼吸,懷念的音符掛滿每一片雲朵,清風輕輕帶來花香朵朵,醉了女子容顏,醉了女子一生情,心兒靜靜睡在了荷花芯,一起荷塘月色漫漫,一起唯美,一起美麗着整個夜晚。

  蜻蜓輕輕觸碰那碧深色湖面,輕點那圈圈漣漪,每一次微動,都是對你的思念。孤單身影落寞心,愁情悠悠青山綿。鳥兒放歌雲對月,遲遲不見音信無。山高水清風月曉,難見情緣意初畫。秋風寒冰數落日,夏絕言句紛紛散。撕裂昨日夢不醒,難聽耳畔嘯笛聲。

  秋葉訴往空落寂,只藏深山無人問。兩行淚多行愁廖,輕輕點上燭火燈。心中情緣夢中人,只見荷花轎容色。不問來時愁情話,對酒吟唱終不悔。青燈燭搖默花開,思君情真喉哽咽。陌路顧盼兩相對,只見雲兒空上浮。孤單對月風知曉,慌慌終日人消瘦。

  情兒見行見遠,思念以升墨夜。獨味漫步舊時往,星光點點如夢影。長絲伏案字字淚,知己已過萬重山。梨花帶雨情帶傷,美情已成昨日景。琵琶彈奏綿綿樂,淚水顆顆冰花開。冷漠孤冷心知明,寒梅願開夏日節。懷訴過往意漫漫,風月也願對放歌。

  情深深意珍珍,思多多念常常。雲海浪漫景難樂,哭成淚人君不知。一杯青花酒邀風歌,一張心事簡承載女子心。花開花香花美添詩色,君愛君情君意譜音調。日出日落不見意中人,星空月影孤影緊相隨。荷塘月色獨步醉,夢醒時分月依舊。

  風清清月難圓,花開花落訴情淚。筆筆撥弄琴鉉音,悠悠揚揚落君懷。蝴蝶吟詩對畫作,輕輕彩色淡描柔。雲花開滿思念雨,落入凡塵漣漪詩。輕輕舞姿心路漫,春水一去不復返。桃花難見夏景夜,冬語盛開默默美。墨香香孤冷艷艷,只盼來生緣風月相擁。

  水中月鏡中花獨醉女子顏,輕摘輕繞那最初的愛戀。天籟之音跳動思念音符,暖暖意情緩緩落夢裡畫。山青青雲淡淡,秋水伊人心似冰。花嬌嬌雨柔柔,夏花秋月入心田。不見初見空竹曲,江山如畫情如海,傾情依偎夢畫人。

  三生石夢憶初醒,淚花朵朵不見風。久別相見不相望,枯萎花情掛冰顏。琴鉉斷音調難樂,只恨無緣相對月。柔弱女子感傷眸,寒霜傾盡荷葉滴。飄散飄散雪花情,醉生夢死化蝶舞。解酒消愁愛難擁,孤落伊人語柔柔。風絲絲酒濃濃,意相顧不等決裂歌。

  青燈月下細細描,含情默默淚雨花。笛聲風聲潛入夜,心醉最情陌陌路。零落花瓣留蕊心,枯葉傷懷對字語。山一程,水一程,意依往。月無眠,青燈照,花語翩翩,與愛共舞。星兒美幻影,獨醉酒千杯。詩情北調調,是否入君憐。

  心中一盞燈難照愛時路,手捧荷花淚晶瑩難解思情意。飛飛飛三思愛原一場空。嬈嬈嬈花兒依舊唯美景。孔雀東南飛散下詩萬朵,明月溫語詩,黃河入海流。思花悄開情已深,不猜君情愛何歸。桂花香香葉已落,明春又見初曉妝。

  時光蹉跎,想念升溫,可惜,緣已滅,可惜,記你在心,留念你的過往點點滴滴,細碎月光,夢幻,跳動的音符雨花一起譜寫最初那份愛戀,清風浮動裙擺,淡藍色的紗裙,顯得格外輕盈,失去粉色愛的心兒,冰冰。耳畔輕輕傳來是誰的心跳節拍。

您正在瀏覽: 粉蝶之意初畫
網友評論
粉蝶之意初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