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散文網,堅持、維繫、百花齊放

散文網,堅持、維繫、百花齊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時節,我們即將依依不捨地送走深秋!不知不覺,來散文網已經近兩個多月了!在這裡,我們似曾相識,距離是那麼遠卻又那麼近,百度搜索了下,才知道這裡純粹是個公益性的網站,不知道,是什麼讓她能夠堅持那麼久,在這個唯利唯金的年代,堅持就是一種無言的姿態,不會用華麗的辭藻去讚美,相信在這一季的歲月里,我們都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理解創辦者的執念。和很多初來者一樣,有過失望,有過迷茫,有過不解!也曾執拗的潑過涼水!走過荏苒的時光,才發覺自己是那麼的自私,想想國內某些主流的那些文學網站吧,你又能找到幾篇沁人心脾的甘甜?言情、科幻、玄幻等等等等才是他們的主流,打開那些網頁,是否會更無語?你可以說這裡不公平,機制不夠健全,是的,一個好的平台需要有人潑冷水,因為旁觀者清,記憶里,近兩個月這裡也一直在改變,無意識中,你是否發現?從華麗修辭的語句到平實的語言,從詩詞歌賦到小說,再到首頁每天刷新的頻率,作為一個卑微的文學愛好者,我深深的明白從一種題材跳到另一種格式,有多難?大家也在艱難的轉變,潑冷水的同時,換位思考一下,來這裡,我們的最終歸宿就是找到自己的影子和共鳴,不斷的推陳出新,把我們的文化推向前進,不被遺忘,潑冷水不是惡意攻擊,我們的文化中有競爭,有含沙射影的提醒,委婉的提示,誰都能夠感受出來!否則,只能說明別有用心!

  曾經潑冷水的人,不知何時起,我看到文才好的網友,也自覺不自覺的學會了挽留,不得不承認,我不是個純粹的人,現實中比較二,極端!這裡是一方凈土,有一點良知的人都不會去褻瀆,創辦者堅持,維繫這一平台需要的是我們這些熱愛文學的人!也許,你一直在潛水,也許你偶爾會冒一下泡,也許你會發表一下你的感受,這樣不好嗎?人無完人,至少這裡有包容,有溫暖,當你身心疲憊的時候,文字就是你永恆的家,在這裡徜徉,在這裡撫平創傷,也在這裡學會遺忘!

  經常審核的時候也很糾結,不得不承認在審核的過程中有個人情感的偏好,回首自己寫過的那些文字,也會臉紅!甚至刪除,但是,如果每個人都那麼優秀,那怎麼還會有這裡存在?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主宰,也都是一步一個腳印的成長起來的,深深的敬服那些才情款款的人,也佩服那些時刻提醒我們不要偏離方向的人,真心的希望我們一起成長,一起感知,一起悟出人世的滄桑!

  突然間,發現自己站在了風口浪尖!總有人要站出來,我有的僅是自己的些許良知,我沒有的是敵視,我能放棄的是虛狂!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是生活在命運管制下最底層的人,奈何,奈何!

  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你嗅到了嗎?百花綻放在這個大花園,聞香的人是你,是我!

  最後聲明一下,筆者不是什麼的托,似乎也不需要托,也不是什麼寫作高手,更沒有想過在這裡折騰起什麼風浪,你可以鄙視我的文字,但你沒有理由貶低我的初衷,戰爭里不會有贏家。( : )

您正在瀏覽: 散文網,堅持、維繫、百花齊放
網友評論
散文網,堅持、維繫、百花齊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