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裡花落知多少

夢裡花落知多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逆轉成白色的晨霜,晝夜逐漸平分。

  只剩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目光再遠也看不到盡頭。

  ——題記

  夏天不可阻擋的遠去了,好像還沒有劇烈的炎熱。秋天一個倉促的照面,匆匆卷上枝頭,黃葉席捲了整條街道。

  所謂的青春就這樣毫不留情的,朝我們倒退着。

  靜靜地伏在課桌上,窗外是染綠了一整個夏季,現在又慢慢褪色的法桐樹。耳機里輕柔的音樂,裡面一個男人用他沙啞的嗓音一直哼着,仿若夢裡模糊不清的囈語,卻配上了清晰的伴奏。我的腦中瞬間浮現一組畫面。秋日的長街上一個身着黑色風衣的男人被落日的餘暉留下寂寞的剪影,他的眼中氤氳着迷離的白霧,與周圍世界的麻木、冷漠格格不入........

  而我們,我們自以為是的青春,又何嘗不是如此。繁華的讓人艷羨,寂寞的讓人心痛。

  水房裡的喧囂聲漸漸大了起來,升騰起濃郁的阻人視線的白霧,深綠色的草地上浮現出大片大片的晨霜。晨跑的時候,偶爾也會披上一件外套再下樓集合。也會盯着橘暖色的陽光,看它們從大大的玻璃窗斜斜地射進來。空氣中漂浮着纖細可辨的塵埃,美麗的仿若某種透明的介質。映在黑不見底的黑色瞳仁中,美麗的不可方物。

  我們就在飛速旋轉的青春,氣流交錯,小小的紙片進去后便被撕成碎片,然後被時光重組為另一個故事。儘管有些地方並不是那麼契合,儘管有些碎屑永遠的遺失在另一個盡頭,儘管我們還停留在那樣脈脈的時光上。以為從此以後,還會有同樣的幸福伴隨在左右,可是沒人知道,我們所面臨的現實,究竟有多麼的龐大而無法容忍........

  沉默,還是沉默。

  還記得么,畢業那天漫天翻飛的試卷碎片,在風裡越飛越遠,被落日映照出悲傷的弧度......遮住了天空迷離了我的雙眼。四年的日日夜夜,四年的青春夢想,飛吧飛吧,飛走之後還能看見什麼,還會有什麼?原來所謂的畢業就是從彼此身上硬生生的抽走四年么?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對不對?

  其實很早以前就該放手了對不對?

  ...........

  她們說五月開始校園就涌動着不間斷地咔嚓聲;

  他們說聚會那天男生們個個抱着就被不撒手,放肆的擁抱,唱着憂傷的歌。

  他們說,上同學那一欄一夜間從十幾個成員增加到幾十個,簽名都和離別有關;

  他們說,畢業時一聲茄子,凝固住了所有思念的時光和張揚的笑;

  她們說,每次路過學校大門,還會不住的朝里張望。

  我都還記得呢,記的那天話語因為哽咽生生地斷在空氣里,只剩下表情不斷變幻着。

  那兩個曾經在眼中遙遠陌生的字眼——青春,就這麼過去了。

  原來,你早就長大,

  原來,我們早就應該長大,

  原來,時光的刻刀總是這樣一刀一刀不留情面。我們預想的美妙青春,卻是如此的不堪回首。

  “以後的路,走起來一定很難過”風漫過枝頭,白色的水泥路上砸落一地水漬,聲音消失在白雲背後,投下深淺交替的光影。

  頭頂是十六歲寂寞的藍天,永遠都是.......

  消失了的.......

您正在瀏覽: 夢裡花落知多少
網友評論
夢裡花落知多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