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在下雪這天下午回來得很晚,他們似乎於雪更加有感情,雪才開始下,雖然不小,但落地即化,沒有凝聚成型,孩子們看見雪就歡叫雀躍地去追趕它,捉抓它,好像很希望能摟着它親一親,以示自己對雪的喜愛。

  一種對雪的久違親切感,讓我迎着風,仰着臉,脫掉帽子,任雪花冰涼的打在臉上,它們輕輕的、柔柔的,落在眉眼上、嘴唇上,像是愛人的吻,軟軟的,酥酥的……我不禁陶醉起來,眯上眼睛,臉仰得更高,雪花迎面而來,衝著我輕顰的淺笑着,那潔白的花瓣如明月般晶瑩,如淑女般優雅,像是無聲地訴說著心事。

  從小對白色就有一種帶有崇拜式的喜愛,它素凈質樸,寧靜深遠,是深邃的執着,是內在的祥和,是深入的淡定,是物我兩忘的境界。那飄浮在空氣中的潔白的氣息,那種道不明說不盡的詩意和夢想的思緒,有點隔,有點遠,又有點空茫,卻是那樣的實在和久遠。它有着靜的凝重,動的優雅,坐的端莊,行的洒脫,晶瑩澄澈,清絕寒冽,在滿天飛舞的雪花里,停下匆忙的腳步,體驗自然的奇妙和精彩,駐足片刻,你就能感悟到其生命的韻律和從容,淡然若水,如行雲流水一般,輕盈飄逸,逍遙自在,更似女人的優雅,像水一樣柔軟,風一樣迷人,花一樣絢麗,雲一樣飄逸。

  幸福是一種感受,生活是一種態度。春有百花秋有月,水流任急心常靜,就像雪,為懂她的人而盛開,為惜她的人而映照,她的驕傲是為了掩蓋純潔,這樣才能自如而不窘迫,恬淡而不凡庸。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