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思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學習張思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張思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看了電影《張思德》后,一個最主要的印象就是平凡!平凡的人(憨厚、純樸),平凡的崗位(警衛員、燒炭隊長),平凡的事(警衛、開荒、燒炭),但在我們的眼裡,他並不平凡,甚至可以稱之為偉大,他的死被毛主席評價為“比泰山還要重”。一名普通的戰士何以獲得如此高的評價?就是因為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張思德能夠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很自然的、一絲不苟的貫穿在工作中、生活中,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他樸素的愛黨之心、愛民之情為我們詮釋了一個不朽的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他的革命精神和平凡而偉大的人格讓我們不能不感動。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人生觀教育。

  學習張思德,我們必須強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是我們黨之所以深受全國人民擁護支持的根本原因,也是中國共產黨能夠始終保持先進性的重要保證。作為黨員隊伍的一分子,忠實地實踐這一宗旨,始終以人民利益、黨的利益為重,真心實意地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作為區委辦公室的幹部,雖然我們面對面為群眾辦實事的機會較少,但我們所從事的每項工作說到底也是為人民群眾服務的,認真地、高質量地做好本職工作,做好“三個服務(服務區委、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就是為人民服務的最好體現。崗位不同,分工不同。正如張思德一樣,能到前線打“鬼子”固然痛快,但服從大局,服從工作需要,在幕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樣也是為人民服務的。

  學習張思德,我們必須不斷強化黨員意識,發揮黨員作用。就像張思德一樣,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切實把黨員的先進性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現在很多黨員的黨員意識不強,在困難和危急時刻不敢挺身而出,不敢與邪惡作鬥爭,工作生活中把自己混同於普通人,不能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當一名黨員是光榮的,但我們更要時刻牢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義務,要時時提醒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切實發揮黨員作用。具體到本職工作,就是要按照轉變文風會風的要求,積極探索更優化的辦文辦會的方法和途徑, 切實精文簡會,不斷提高辦文辦會的質量和效率,增強文、會對全區各項工作的指導和推動作用。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努力從自己的工作中體現辦公室“三個服務”的質量和水平,為辦公室創建一流機關做出更多貢獻,切實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學習張思德,我們還要學習他關心同志愛護群眾的精神。張思德同志在戰友劉秉鍾犯錯誤的情況下,不打擊不冷漠,積極關心他的各項生活,激發他的革命熱情,在他失意時送上溫暖,最終使劉秉鍾抬起頭重新做人;他真誠地關心啞巴老兵,認他做父親,讓老兵感受到親兒子般的關心;他認受到刺激的孤兒做兒子,讓他感受到親生父親的疼愛;他為了給老鄉抓回受驚的豬,不惜弄得滿身泥水……這些都讓我非常受感動,也正是這種真摯的感情,才有了人們送別張思德時的感人場面。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人民群眾是我們工作的動力和源泉。作為黨員,我們只有懷着一顆真誠地心去對待群眾,才能在工作中贏得群眾的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得以順利地開展。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思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網友評論
學習張思德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