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流涌動,是否到了用什麼來改變心情的時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沉沉的感覺,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坐在這裡守着的是一份什麼樣的清靜。每天都在思索,每天同樣對着一台電腦,聽歌,看電影,對着網頁發獃,好像都是索然無味的重複。不知道需要的追求什麼,遙遙無期哪怕近在咫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迷茫,先知的,預知的,未知的。

  陽春三月,沒有太多的安寧,溫度仿似心情的落差,活着的人在祭祀死去的靈魂。

  我又能用什麼來祭祀腳下流過的寄託,無所適從,活着的人慢慢走向死去的靈魂。

  刺眼的燈光照着指針劃過新的一天,好像又是新的昭示,好像生活本身只有無語。無語開始,無語結束。悄悄然。

  一張桌子,坐着不同的姿勢,在等待。忙碌的,悠閑的,等待的或許只是一種執着。微薄的憐憫,或是某種肯定。工作應當是有樂趣的,勾去種種商人的迫切與自己的狹隘。這或許不是現實,也不是生活。很多人追逐的也許不是現實,也不是生活。

  總感覺自己的背影是凋零的,不管站在哪裡,白天,黑夜,春天,夏天,這能說是命運嗎,命運又如何,遲遲相信的卻又感到無能為力。

  盡頭是一種幸福,很直覺的否定,不帶任何感情,不管是對還是錯。命里作弄,相信的東西需要付出代價,不相信的東西也需要付出代價。始終不懂的,什麼需要掩藏,什麼是能夠掩藏的。

  孤獨是因為一個人,寂寞是因為心態,你是因為什麼,或許只是單單的行走,單單的迷戀,到了凌晨,再單單的入夢。

您正在瀏覽: 一刻
網友評論
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