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水映梨花

春水映梨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狂歌笑天下,恩怨何時休;黃昏近晚霞,獨行無牽挂。太瀟洒,問何世間愛恨情仇。淡如茶,雅如菊,水目處,山眉聚,碟飛舞,若翩驚鴻,秋水露,凝香晶瑩;韌如松,堅如磐石,墨花飛揚,紫陌生煙,醉紅塵,莫如此情!

  擦肩過,那淡淡清香,佇立一盞的愁、為何故地重遊的寂寞;

  驚鴻處,那斑斑青絲,傾盡一生的柔、只為柏拉圖似的情感;。

  伊人風度翩翩處處留香,月光山中幽幽亮,心湖深處,掠過天涯外眉目傳情的風景。

  山水天成,盪盡歲月的塵埃,定格在唐風宋雨漢月里,歸隱在霧閣煙雨中。

  醉一生,莫如此境!

  晚風吹愁如海浪,狂飲高歌苦酒杯。浪天涯,、枯葉風塵隨意落,四海為家此路窮。

  唯恐夜半酒醒無人陪,只等這琴聲幽幽。

  流年似水,看不透的是紅塵中鏡花水月;往事如煙,揮不去的是歲月荏苒一過往;待得繁華落盡,只余回憶。

  不為痴情就愛花,自怨花太香,花下風流花死花無常,只在乎愛過她,走得坦蕩蕩。

  滿目山河空念遠,落花風雨更傷春。夜過也,東窗未白凝殘月。

  一夜西風,凋了碧樹,一別之後,山長水闊;

  紅箋小字說不盡生平悵然失意,百般煎熬夢一長,流年不再!

  曾有過春水映梨花的夢覺,只是曉色雲開,春隨人意,暴雨才過還晴,那片片飛花弄晚,正銷凝,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春水映梨花

您正在瀏覽: 春水映梨花
網友評論
春水映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