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初見的感覺

初見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

  多麼傷感的一首詩。真不愧為滿清第一才子納蘭容若的手筆。都說女兒痴情,熟知男兒在情感方面更痴情。古話說的好“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動情處。”是啊。只是未到動情處……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的虔誠往事都化做紅塵一笑。只留下那初見時的傾情。忘卻以往或許有過的背叛、傷害、無奈和痛苦。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時光匆匆,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一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初見,杭州西湖一個叫白素貞的女子愛上了一個名叫許仙的書生。她願用千年的道行換的和許仙攜手一世的美好人生。

  初見,祝英台遇見梁山伯一句梁兄從此三年寒窗共載。一朝訣別,樓台相會彩蝶分飛。再見已經太遲……

  初見,女兒國國王愛上了導換通關文跌的唐僧,一句御弟哥哥就願用一個國家來把他給留下,只可惜造化弄人……

  這麼多的初見可是結局都是傷感的。這到底是愛情的錯還是愛錯了人?還是這是初見時的甜蜜遮蓋的彼此的眼睛?

  花開花謝日出日落都是凡夫俗子又怎麼能猜得透躲得過。人生若只如初見,時光如若能停止那該有多好。

您正在瀏覽: 初見的感覺
網友評論
初見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