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蘆花的快樂》

《蘆花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蘆花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當秋蟲不在呢喃,朝露乍寒時,寒冬便悄至了。

  這樣的季節,大地的景象似乎顯得單調蒼白,樹木枯枝殘葉,田園、山脈變得荒蕪。此情此景讓人們免不了去追憶春天的美景:青綠的樹木、田園、山脈和奼紫嫣紅珍奇鬥豔的花朵。

  在這慘淡的季節,唯有溫室里的仙客來舒展着它柔美的身姿,用鮮艷的花瓣述說著:美麗、祥和,告慰着人們貧瘠的心靈……

  冬,就這樣一天天寒氣逼人的向你襲來。人們也在苦寒中等待那一縷暗香送來臘梅傲雪。

  在告慰和等待中你可會想到:在一汪池邊,草芥叢中,那一簇簇迎風起舞的蘆花?那極為普通毛茸茸灰白的小花,它沒有誘人的花香、美麗的外表、鮮艷奪目的色彩,甚至在它綻放的時候葉已枯萎、焦黃。而它卻是那麼自信的盛開着,堅毅的迎接寒風的到來。面對肆無忌憚凜冽的寒風,它輕柔瀟洒的揮舞着似雪的絨花,於是漫天飛雪,裝點出一副美妙如詩的畫——蒹霞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夕陽西下的時候,它用樸素的色彩映襯着晚霞,在落日的餘暉照耀下,一片片金波蕩漾,自在、瀟洒。這就是蘆花!

  蘆花的美不是一枝一花自我的宣揚,是一簇簇,一片片盛開、搖曳顯示着群體的美。蘆花的快樂,不是自我昭示帶來的快樂,而是融入集體相互攜手、相依相存的快樂。

  於是,我要讚美蘆花,源於它的樸實無華!我要讚美蘆花,源於它讓我體會到在集體中感受快樂,在快樂中學會分享,在分享中學會珍惜。珍惜每一份來之不易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蘆花的快樂》
網友評論
《蘆花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