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小站

生命的小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經常有個很乖的感覺。就是有時候覺得自己的生命象是在進行一次遙遠的旅程。此次遙遠旅程的起因就是我一度很是嚮往外面的世界,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總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這種希望一直到了我可以很自由的書寫文字的時候。終於有一天自己乘坐上文字的列車,才發現沿途遇到的或好或壞的風景都不過是過眼煙雲。而自己尋找的卻是一個可以讓我停靠、或是依靠的小站。

  歲月就這樣毫無起色的象風一樣吹過。沒多的時間去瞭想別的,只是很簡單的猜想這個小站,能夠讓我疲憊的心有所小憩,那就足夠了。至於它是繁華或是冷落都不關緊要。只要它能包容我的所有的好與壞,能夠盛放下我所有的不快樂和憂傷,那就不錯了,是值得慶幸的。於是,就在文字的馬路上永不停息的尋覓,尋覓……偶爾的會在某個有燈火的地方停下來,可是無論怎樣努力,都是失望,因為;這裡不是我理想的停靠站,雖然這裡燈光明亮。時間一長我甚至懷疑是否真有可以讓我停靠的那個小站。

  一個雁南飛的秋天,抬頭看着南飛的雁,心裡不禁一酸;這裡的天空只少有一個漫長的季節不再是屬於大雁的了。低頭想想自己那漂泊的心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心頭所有的憂傷和愁緒就在長長的歲月里留下了孤獨的影子。只希望心中的那個小站在某個時候,某個地點,對我閃現出心動的亮光。歲月就這樣飄過,沒有出現可以讓我心動的某個時候,日子就這樣度過,沒有出現可以讓我溫暖的某個地點。

  就在一個很平凡的日子裡,終於,我的心明顯的感覺到了那個讓我切切盼望的,可以讓我停靠的小站,就在某個地方的深處,亮着讓人心動的光點。於是,這個亮點在急促的書寫格式里,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慢慢的對這個亮點的眷戀變成了一種刻骨的思念。直到某一天我可以在這個小站放縱的笑和鬧,會不顧一切的發脾氣玩任性。始終都有一種踏實的感覺。越來越來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對這個小站產生如此美麗的感覺。以至於將那種吞吃人心的孤獨和思念完全的卸在這處溫馨的小站。

  就這樣嬉鬧着,任性着,將所有的喜怒哀樂和心中的小站分享着。人啊,真的是奇怪,在某個特定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突然長大了。明白了許多的道理。而這個特定的時間是沒有規律的,說不好就會在自己毫無防備的時候就突然降臨了。所以,當這個特定的時間突然降臨到我身上的時候,我知道,這個小站不是我永遠的歇息地。它只是我人生旅途中一處最美最美的風景。對它我只能在心裡小心的收藏着。要知道整個收藏的過程是那麼的心痛。那麼的殘酷。以至於讓自己背過小站就去死的心都有了。而整個收藏的過程又是那麼的漫長,那麼多漫長。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到什麼時候,但是我知道,心中對小站的收藏將會用去我一生的時間。那就意味着,我一生的時間都是在痛苦和殘酷中度過。能有什麼辦法呢?不為別的,就為它,就為心中的小站。我願意讓我的一生充滿悲劇。我願意自己的這趟旅程是不歸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小站
網友評論
生命的小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