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潤物細無聲

潤物細無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空蕩蕩的辦公室,我獨自忙碌着,在工作等待的空隙,禁不住捫心自問:“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梳理自己的心情了?3月一整月?還是12年過去的三個月?或者更早:已經匆匆逝去的那些美好年華?……。

  似乎是在不經意間,奼紫嫣紅的春天就來了,緊接着所有和春天相關的都來了,河提邊垂柳搖曳着曼妙的身姿,歡迎着競相開放的黃的迎春花、紅的桃花、白的梨花、粉的杏花以及更多不知名的花兒,連春雨也不甘寂寞的來湊湊熱鬧。昨日還是艷陽高照,溫度高到我們都以為是夏天提前到了,可一夜之間溫度下降了不少,天空在午後時分又飄灑起了小雨,為這個城市平添了許多的春天氣息,潤物細無聲的春雨是春天的舞台必不可少的一份子,就如同那逝去的歲月,是青春不可錯過的美好一樣。

  也似乎是在一轉眼之間,我在這個城市已經生活了十多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回想起那些逝去的歲月,就如同這個城市的春天一樣,擁有時向來是比較短暫的,來的快,卻去得也快,等到一回神時,已錯過許多許多。好像我就忙碌了那麼幾日,沒有顧上好好的看過路邊的風景,等到想起時再仔細一看,周圍的風景已大不相同了。而且相信過不了多久,春天就會過去。我們就要迎來炎熱的夏季,而我的人生也是如此,要進入下一個十年,想想時間真的很可怕。

  最近的生活有些忙碌,有些讓人意外,讓人措手不及,但現在那些都已經成為過去,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向好的方向發展。其實誰也想不到,原本像故事中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當我在面對那些突發事件時,我一直堅信:“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做不到的事”,事實證明確實如此。很多事情在經歷過了之後才發現:原來人生本來就註定有太多的意外,關鍵是看你在面對這些意外時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態。你無法想象,一個人的潛能有多大,只是這些潛能平時都被一些東西所掩蓋,讓我們想象自己面對困難時會害怕,會無助。可是真正等到現實擺在面前時,咬咬牙,挺一挺就過去了,身邊會伸出援助之手的朋友還是很多,人心也沒有想象的那麼險惡,事情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只要去做,總會找到辦法,總會有好的結果。生活如此,工作也是如此,就如同那天所看的“領袖風采——快樂基金”,無論什麼事情,不說不可能,相信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經歷過一些事情才發現,任何物質的東西都是虛無的,遠遠沒有平安、健康更直接,更有價值,試想想:當你面臨生命危險時,你怎麼想?人生在世,值得我們追求的東西很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追求,不能說別人的追求有問題,只是我們更應該知道:最值得我們去追求的是什麼?“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當親人的身體健康都受到影響時,其他的追求還有用嗎?

  回望過去,很美好,雖然已經逝去,但是我們要看到因為逝去而得到的;暢想未來,也很美好,但是更多的是要付出行動,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只要儘力了,你肯定會收穫;把握今天,才更重要,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把每一天當做世界末日來過,不要等到錯過之後才回頭,不要等到意外發生了才想到後悔,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好好愛你身邊的人,好好珍惜該珍惜的人,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付出,換一種心態看世界,你會發現你周圍的世界也是如此美好!

  最後,衷心的祝福所有的朋友:平安、健康!開心每一天!

  ——謹以此文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感謝生命中所有出現過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潤物細無聲
網友評論
潤物細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