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已深秋

已深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過,有些冷。落葉隨風四處散落,飄滿地。樹葉變黃,大雁南飛,太陽光的溫和忽而閃躲,才感覺已是深秋,卻也深秋!

  走在路上,享受又一個秋天的午後。總有種錯覺,有些情有些景,似乎在夢裡見過,但又太過真實。也許是真實,夢回那個可愛村莊。風起,樹葉沙沙作響,一米陽光映射出無限好時光,秋天的美,有陽光相伴真好。怎麼像是走在家鄉的路上呢?田間地頭裡無限的歡笑,秋天收穫季節里無限的希望,彷彿又回去了那記憶。

  詩人總喜歡借秋天釋懷,感嘆,是因為秋天的凄涼,還是秋天太過完美?抑或是小小物件一片落葉的凄凄慘參戚戚?深秋季節,多情季節。李清照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中,不知道那愁又多了幾分!哀怨多了幾分?她的那種落寞惆悵,也許只有這個深秋季節可以恰當的作以比對,也許秋天對於她是那麼貼切的情感寄託。那微微的涼風,起舞弄影的落葉,枯敗的零落荷花,忽掩忽現的衰殘楊柳,無不透着凄涼哀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深秋帶着古代詩人的愁,也有着我莫明的快樂。一年的四季,都有着別樣的情愫,春天的懵懂,夏天的熱烈,秋天的成長,以及冬天的暖暖白色我都喜愛,然而秋天,卻更加不同。

  這個城市的深秋,偶爾一個角落裡都透着寧靜,如果閉上眼睛去感受,可能真的忘了奔波忙碌,忘了這個城市的生活壓力,只想好好享受這一刻,享受深秋里的獨特味道。深秋了,桂花香又飄滿了空氣中。我滿臉的喜悅,那香氣怡人,心情舒暢的無可比擬。桂花小小的,淡淡的黃,猶如它淡淡的香。只是苦惱它的花期太短,過了時節,花凋零,香也不再來。那種景象,着實讓人心疼。只有滿懷的期待,明年的這個季節,再看這桂花,再次被它感動。

  路邊的梧桐葉落了一地,風一過,天空還在飄灑着,樹葉這樣的悠然自得。不知道它現在的心情是快樂,還是悲傷,但是我想它落地的過程至少是快樂的;至於悲傷,也許是感嘆它的一生太過短暫,離開樹枝的一剎那,也預示了它生命的結束。又一年,將是它的來生,四季輪迴着。

  總是期待風起的日子,走在詩一般的秋天畫卷里,笑看落花隨波逐流。花大多不見了,只剩下這唯一,我惋惜這深秋最後的一抹紅,但裝不進口袋,只盡收眼底,裝進記憶深處。花不艷了,藏在草叢中,容易被忽略。它不溫不火,不掙不搶的展現它的美麗。它是百花叢中最不起眼的,但它的生命卻是最頑強的,它美到了最後,它不停的隨風搖擺,那自由不可抵擋。是在勝利的笑么?還是在舞蹈?陽光灑滿一地,灑在它的身上,它想收集深秋盡量多的陽光,因為它想再多留幾天,把自己的最美留給這個季節,留給喜愛它的人,懂得欣賞它的人。

  深秋,有太多的留戀,感受了秋末冬初的衰敗凄涼,也感受了這個季節埋下的希望。說是春泥護花,我想春泥里肯定裝滿了落葉的影子。落葉、落花是春天的使者,帶給春天生機勃勃。萬物都有宿命,只是渺小與偉大的區別罷了。秋的宿命是帶給春的滋養,而作為秋的葉,只是巨大力量中的渺小一粟。這是葉的宿命,小卻不可或缺。

  已深秋了,再過幾天又一個季節。不忍心美的離去,於是我拿着小瓶裝進滿滿的秋的陽光;再一個小瓶我收集了滿滿的對於秋的記憶。我想總能留住,雖然眼睛看不見了,但是還能留在心裡,深深的不被別人知道。我和你分享深秋的快樂美好吧!孤獨的都已隨風逝去。隨着古人的愁,隨着落葉的美,都逝去,永不再來!

  已深秋,卻也深秋、、、、、、

您正在瀏覽: 已深秋
網友評論
已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