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後的一次送別

最後的一次送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最後的一次送別 標籤:守住第一次

  我每次離家的時候,父親都沒有送過我。只有母親幫我把行李收拾好,送到河邊的路口。

  開學了,我和小妹要去上學。走的那天早上,因為起的特別早,所以天氣很冷的。父親已經病了好久呆在家休息。他那天卻要執意要送我們倆。我不讓他送,早上涼嗖嗖的,而且他又病了么。可他堅持要送,我拗不過他,只好讓他早點回去。

  我清楚的記得,那天他披了件黑呢褂子。到河邊的時候,我堅持不要他再送了!他和母親答應着卻站在河岸上好久好久,望着我們漸去漸遠的身影不忍離去。我們已經走的很遠很遠了,我幾次回過頭來看。父親仍站在那兒一動不動,他那瘦小的身影就像一尊塑像一樣。我禁不住潸然淚下,又怕小妹看見偷偷地擦掉。想不到這竟成了最後的一次送別,也是唯一的一次!

  過了不常時間,父親的病情加重。他先轉到縣城,又轉到西安的大醫院都沒能留住他,最終還是離開了我們。

  也許是父親預感到了什麼,也許是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從來不送我的父親卻執意要送我。而那次我竟哭了!那是唯一的一次啊,也是最後的一次送別!每每想到這裡,我的肝腸寸斷!父親那瘦小而筆直的身影彷彿仍站在河邊的高坡上遠遠地望着我們前行。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一次送別
網友評論
最後的一次送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