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情無寄

此情無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渴望能下一場滂沱大雨,痛快徹底酣暢淋漓。將蒙塵多日的心靈沖洗,還原一個清爽洒脫的自我。

  可是這樣性情乾脆的雨還是沒有來,只是這無邊的纏綿細雨已肆無忌憚的淅瀝不停糾纏不休了多日,將本已煩亂的思緒擾的更亂,纏纏繞繞難以梳理。

  再也聽不到雨敲窗欞的滴嗒聲,那麼有節奏的擊打在心靈深處,有些落寞,但更多的是那份悠閑與安寧。再也望不到雨中芭蕉的嬌艷妖嬈與萬種風情,再也看不到雨中梧桐葉落的風姿綽約與姿態萬千。

  只聽到車輛嘶鳴機器轟隆的聲音時刻的充斥在耳際,只看到聖潔的雨滴落在灰濛堅硬的水泥地上,只看到行色匆匆的人們或慌張或面無表情的穿梭在雨中。一切都太浮躁,浮華的表面下隱藏着那樣的冷漠與無情。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再也沒了‘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細雨輕如愁’的閑情;沒了‘衡茅終日人聲絕,卧聽芭蕉報雨來’雅緻;只是多了‘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感慨;多了‘青鳥不傳雲外信,丁香空結雨聲愁’的哀怨。

  心變的慵懶浮躁與頹廢,並非有着少年不識愁滋味的無病呻吟,而是真切的識盡了愁滋味,卻遠沒有那份道盡天涼好個秋的豁達與淡然。整日的忙碌工作,時似一台無感覺的機器,只知不停的機械性的轉沒有思想;有時又如拉磨的驢般疲憊盲目的圍着磨盤走,就這樣麻木的消耗着不再年輕的歲月。

  夜深人靜之時,面對着冰冷的屏幕,敲打着涼涼的鍵盤,將偶爾捕捉到的靈感付諸於文字。但更多時候是將自己隱藏起來,品讀好友的心情與日誌,感受着他們愛情的甜蜜與苦澀,工作的壓力與快樂。

  網絡是虛擬的,但人是真實的。再怎麼喧染演繹,只需用心讀仍能將其性情斷個大概。不善於聊天,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擔心會因沒有共同話題而陷入尷尬境地,但我仍然相信他們會像我關注他們那般的關注我。

您正在瀏覽: 此情無寄
網友評論
此情無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