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日遐思

秋日遐思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才見雁南去,花也落枝頭,芳草無情,蝶飛舞蹤跡。卻來一夜烏雲,瓢潑冷雨,漫卷西風。淡妝肅容難敵風寒,於是,人比黃花瘦。霜染楓紅,綠意無蹤,流年過半,不禁心傷流景。芳草滿目垂青,只為一季娉婷,花蕊努力綻放,只為相遇春天。為了這一季短暫的相逢,拼勁全身的芳容,即便是遭遇慘敗的凋零,也心滿意甘。懷揣着甜甜的回憶,展開殘缺的翅膀,悄悄飛遠,枯萎,化作春泥更有情。

  往事隨風,淡雅從容。置身昔日的海洋,拾起散落的貝殼,顆顆透徹輕盈。歲月的海水,沖刷洗滌,依然浸滿了苦澀與酸甜。朵朵浪花鑲嵌珠連,有哭、有笑、有悲,也有喜。與世無爭是我的喜好,坦然自若是我的言行。雖處鬧市區,而無車馬喧,雖見紅塵落,人遠地自偏。落花飛舞,自在隨風,荷展靜隅,露含清蓮。

  我崇尚禪意心靜,我嚮往返璞歸真。我是塵世中的一粒沙,我是滄海里的一滴水,儘管如此的渺小,儘管是時光隧道里的一個匆匆過客,但我也會好好把握那屬於我的一寸光陰,與日月同舞,隨雲霞怡然自樂

  紅顏易老,鮮花易殘,雖然,我是最渺小的蒲公英,但我也有花朵的嬌艷,我不卑不亢,隨遇而安,雨是我的媒介,風是我的載體,只要是需要我的地方,哪怕天涯海角,哪怕懸崖峭壁,有一絲信念,我就堅定地生長。

  我是世間最卑微的那一顆蘭草,但我也會釋放我全部的一縷馨香。我是阡陌最微小的一粒塵埃,我也要閃爍那最微弱的光芒,我是天際滑過的最短暫的流星,我也要運籌帷幄,珍惜握緊短暫的時光。

  歲月輕淺,似水流年,回眸間,時光已漸漸走遠,留給我很多的思考和感嘆。即便是絢爛的煙花,也是轉瞬間,即便是美麗的春天,也是掐指可算。莫要躑躅,莫要蹉跎,把握好今天,明天才會更燦爛。

  年年花落花又紅,年年人卻大不同,日月輪迴,朱顏暗換,人世滄桑,喧囂人寰。四季輪迴又一年,又一年中人變遷。過往雲煙似流水,浩浩蕩蕩不復還。

  賞春天,桃紅柳綠。看秋日,天高雲淡。守一顆平靜的心,淡看春去秋來。

您正在瀏覽: 秋日遐思
網友評論
秋日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