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寂寞沙州冷

寂寞沙州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歲月里,帶着一雙尋覓的眼睛和一顆不諳世事的心——眼睛明凈若水,心也澄澈若水。

  ??在繁華寂寞的喧囂里,風入心,沙入眼。紅塵滾滾里,安靜的心在風裡浮燥,明凈的眼在沙塵里,看不見那條曾鋪滿鮮花的小徑,象牙塔里的世界在繁華寂寞里,我找不到歸路。

  ??稚嫩的雙腳踏在滿是沙塵的路上,少不經事的我初嘗苦痛,方制在世間路上,只有痛苦才是成長該付出的代價——嚮往沙漠中的綠洲,你必需有駱駝一樣堅韌的心和適應生存的準備。

  ??淚落在寂寞的沙州,在那片海市蜃樓消失的那一刻,方知得失之間,我的心是那樣的不能承受生命中我必需放棄的東西。

  ??是前世流傳的因果讓我們有緣相知。抑或是人世間的錯讓我們又終無緣而過?怎樣的造化弄人呢?在那些翻雲覆雨的臉孔后,我們還能找回最初的心么?

  ??我亦知太高人愈妒,過潔世同閑的警句;我也懂水清無魚,人清無徒的俗語。可,為何別人所在乎的名與利,與我珍視的情與韻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呢?

  ??婆娑世界,滾滾紅塵,是什麼時候讀懂了真實的謊言而冷淡了那顆聰明糊塗的心?!人言匯成的愁海里,千帆過盡,哪一葉才是我甘心隨它去天之涯,地之角的小舟?!

  ??我是那帶着一身驕傲與落寞的女子么?在那一場風花雪月的故事裡,驕傲和任性讓你我搽肩而過,情緣的起落里,彼此捧着受傷的心躲在角落,希望在不知不覺的靜默里癒合那道傷口。可,鄰居的耳朵,窗外的閑言,長舌的是非,讓我終於明白了凡塵俗世中,風刀霜劍嚴相逼的肅殺。心靈天堂的鑰匙幾乎丟失在那瀰漫著悲涼之霧的傷心路上。

  ??我的心你還緊護胸口么?或者已遺失在風中,讓它愈冷愈脆弱了呢?你可曾看見那顆晶瑩剔透的玻璃心裡,有一支嚮往天堂的蝴蝶,在憂傷的旋律里,瞬間凝成凄美的琥珀,蝶翼輕展的姿態,等待着飛離紅塵是與非,停駐在不悔的永恆里。而我的心依舊還在等待着金風玉露一相逢的瞬間,不再錯過,柔情若水,浸透生命無塵的沙灘!

  ≤作者:梅吟雪≥

您正在瀏覽: 寂寞沙州冷
網友評論
寂寞沙州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