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路燈·他

路燈·他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小衚衕口的路燈,儘管已經破舊不堪,水泥的電線杆已被無數的小野廣告貼的髒兮兮的,失去了水泥的原本摸樣,燈罩也破損不堪,只剩下一半在空中尷尬的存着!粘滿污垢的燈泡只有在夜晚才發出它淡黃的微弱光亮!看上去朦朦朧朧。但我和這路燈有着深厚的感情,每次看見它總是暖暖的!對它心存着很多的感激!

  ??感激路燈是因為我一直帶畢業班的課程,每天晚上要上晚自習。而我家住在一個小衚衕里,大街上的路燈不能照到小衚衕口,深長的衚衕里就漆黑一片。於是在衚衕的電線杆上安裝了這個路燈。我上完了晚自習,在這黑夜裡回家很發憷,所以老公每天晚上就到小衚衕口的這個路燈下接我回家。那衚衕口的路燈就給了我莫大的安全感,給我帶了心靈的寧靜和溫暖!再黑的夜裡,再深的衚衕,我都不怕,因為路燈在那裡,老公在那裡,一直在!

  ??可最近聽說那古老的電線杆上的路燈要拆掉了,因為太舊了,而且嫌它擋道,我知道了自然很傷心!

  ??無獨有偶,我在紅袖裡的一個文友也來告知我,他要離開這裡去別的網站當版主了,聽見他的話,當時我的淚水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因為他也是我在文學路上的一盞燈!

  ??或許因為從小就沉浸在各種的文學作品中的緣故,我原本有點敏感、孤傲、脆弱又多情,隨着年齡的逐漸增大,在現實世界中的錘鍊,增添了一些開朗、風趣、寬容、沉着的成分,但無論經過多少櫛風沐雨的日子,心中始終有一片純潔的文學夢空間存在着,佔據我靈魂深處的某一角落,時不時地冒出來,打量着我,催促我寫下一些感性的文字。可畢竟不是學文學出身的,在寫作的道路上我感到力不從心,找不到準確的思路,有時會陷入茫然不知所措的境地。特別是當我開始在網上寫作,在紅袖網站發表文章,不懂網站的規則,常常感到困難重重!在數篇稿件被紅袖編輯建議修改後,我失望了。把文章發往散文論壇!偶然一次在論壇發現一個一直跟我帖子進行準確評論的人,以後看見他的文章,我也喜歡胡亂評論一番,慢慢就認識了。

  ??在和這個文友的交流當中我知道他是一個年輕人,已經發表300多篇文章,他的寫作水平在我看來是很高的!他鼓勵我說他的文章曾經被建議修改過五次呢!聽到他的話,我原本浮躁的情緒穩定下來,又開始繼續給紅袖寫文章了。所以以後每次當我遇到難以解決的疑惑就找他請教,他總是竭盡全力的幫忙!給我分析立意,分析構思,當然有時甚至幫我修改語句,用詞……就象衚衕口的路燈那樣給我帶來寫作道路上的光明!驅散迷茫和困惑!讓我可以感覺到安全和溫暖!

  ??在他的熱心幫助下,我在紅袖網站成功發表了第一篇文章,以後有了第二篇,第三篇……後來我又開始琢磨着寫詩歌了,寫的第一首詩《春天來了》,當時自己感覺到沒有底氣,就先發給他幫我看看!他看過之後說寫的很好!建議我大膽發給網站,結果以b級通過了!我真的好高興!逐漸就開始寫了一首首的詩:現代的,古體的……從臘月28到到目前一共不到兩個月,我發表文章、詩歌一共44篇!

  ??在這個文友的幫助下我在紅袖網站圓了我的文學夢,做了生活中的有心人,自如的記錄了對人生的感悟!我想我能在網上走這條寫作之路,是因為曾得到過他的鼎立幫助,包括善意的批評、熱情的鼓勵、還有及時的指點!

  ??現在衚衕口的路燈和文友都要離開了,怎能讓我不傷心難過呢?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想,舊路燈會換成新的,而在和文友的交往中我已經得到了一份友情,友情是最值得炫耀的財富;學到了一份他對待別人的熱心腸;學到了一份他寫作時一絲不苟的好習慣!於是,我也想做一盞燈,無論在現實還是在網絡上,儘力去照亮,溫暖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作者:快樂心語〗

您正在瀏覽: 路燈·他
網友評論
路燈·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