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2篇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2篇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一)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 有人會說,是聰明智慧,有人會說,是家財萬貫,其實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不是有一句話說生命是革命的本錢嗎 生命是珍貴的,是公平的,它對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再擁有。所以我們必須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就在星期三,學校組織我們看了安全教育篇。

  看了這部片子,最令我吃驚的是,一年中,竟有好幾十萬的中小學生是因意外事故而死亡。游泳,玩耍,踩踏事件,就輕易的奪走了一個個脆弱的生命,一朵朵祖國未來美麗的花。生命真的好脆弱啊,禁不起一點點的風吹雨打。可是往往因為我們的不小心,就會釀成一場悲劇的發生。

  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有一個8歲的小女孩,因玩耍時不小心掉進了一條小河,但是她不會游泳,這時候她旁邊的一位小女孩奮不顧身地跳進水裡,可她也不會游泳。因此,倆人都陷入困境中。這時,大人來了,救了一個,可那個想救人的小女孩卻走了,永遠地走了。

  有時候,幫助人是一件好事,可是盲目地去做,到頭來,反而會令自己發生不幸。這時候,我們應該學會向他人求救。

  每一個人都不希望悲劇發生,那就讓我們攜手,讓悲劇遠離我們,讓我們一起把握生命!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二)

  今天,我和同學們興緻勃勃地觀看了《安全教育宣傳片》,

  看完這部片子,我的感受很深:安全教育是我們中小學生應當了解和遵守的。現在,就讓我來給你講講自己看影片的感想吧!

  影片開始放映了,我靜靜地坐在那裡,看着一幅幅可怕的圖片,一具具慘遭火災、車禍而死亡的屍體擺在我的眼前,彷彿看到了隱藏在自己生活中的種種危險:拿着小石子亂扔,很容易傷害到在操場上玩的同學;拿着雨傘或鋼筆亂刺,有可能扎到別人;在教室里追逐打鬧容易撞到課桌角上……,許多自己以前沒有想到的意外是多麼的可怕,看來這堂生動的安全教育太及時了!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要懂得和學會不傷害別人更要學會保護自己。

  如果我們無法保障自身安全、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健全的身體,還談什麼努力學習、回報祖國?可見,生命是最可貴的。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怎樣珍惜、愛護自己的生命和怎樣珍惜、愛護別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

  同學們,請你學會珍惜生命、愛護生命吧!我們還有很多美好的理想和幸福的未來要靠自己來實現;還有很多我們應該做而沒有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未知的東西等待我們去揭開謎底……如果你也是這麼想的,請努力學習、愛護生命、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