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總有一種期待

總有一種期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總有一種期待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清晨,在一陣動聽的手機鬧鈴聲中醒來,我閉着眼睛,懶懶地尋着鬧鈴的方向掐了鈴聲。“陽光天天新”,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第一個活躍的腦細胞就在傳達着你的訊息,幸福和快樂瞬間爬滿嘴角……

  寶玉說過“男人是泥做的,女人是水做的”,我對此深信不疑。我大概是個情商較高的人,很小的時候就會懂得感動。我不能忘記自己很小病着的時候,炎炎夏日,太陽好像要把大地烤焦,我趴在爸爸寬大的背上去南京兒童醫院尋醫問葯;我不能忘記堂哥和哥哥一起頂着別人怪異的目光,滿世界地為我尋找桃核做中藥;我不能忘記爸爸和叔叔扛着鐵鍬去野外為我尋找菟絲子的鬚根;我不能忘記奶奶孱弱又矮小的肩上扛着的一大包車前子;我不能忘記媽媽在我忌鹽的日子裡變換着花樣為我做出的美味菜肴……我享受的關愛還少嗎?可是,總有一種期待,在風起得時候,情不能自抑。

  問世間情為何物?除了親情、友情,我的愛情在哪裡?那麼多的鮮花爛漫了我住院的日子,卻依然讓我感覺一絲寂寥。總有一種期待,它不為人知,卻日日縈繞心頭……我以為我已經不會再有觸及心靈的時候了,我以為再次愛上是愚蠢的,我以為憑藉我對愛情的免疫力,我是可以抗拒它的魅力的,可是,事實說明我是多麼愚蠢。愛情來的時候,沒有徵兆,你是一絲清涼的風,使人無限舒展卻又讓人貪戀,吹亂了我的心,吹出了我的情,當我感覺的時候,我已經像個傻子只懂得思念了。不管有沒有美好的結果,不問有沒有華麗的背景,只是我恍然,遇見了可以傾情的你便是遇見了人世間最美的樂章!

  我曾希望日子能夠憐憫我,能夠一秒一秒變得遲鈍起來,因為我需要更多能夠和你在一起的時候。而今,一場意外的變故后,我卻又戲劇性地希望時間快快流逝……我想你!而且,自私的我想讓你知道!對於情愛,許多人愛一生,痴念一生,惆悵一生,我想,大概我就屬於這樣的人之一吧?我想象着你離開后的日子,我還能不能在我們熟悉的方式上聯絡到你?在你離開此地后的歲月里,我們還有幾次相見的機會?你會比現在更忙碌嗎?你還會在百忙之餘想起這裡有個“人間四月天”嗎?你還會知道我依然會想念你嗎?我該怎樣地歌唱才能不心傷?我以為我不會這樣地愛了,可是我愛了,我以為我還會愉快地歌唱,可是我不會了。

  我該是個為情而生、為情而活的人吧?為情痴狂,最深的期待卻在天空最璀璨的地方,感受到它的明媚,卻不得不面對這真實的距離。我深深知道,你是我無法挽留的星辰,你不該局限於這片狹小的天空,在你將要歸去的地方,有着更多的芳華燦爛等着你。我該為你祝福,祝福你的道路越走越寬,祝福你的日子越過越快樂,祝福你的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祝福你!永遠!!

  風若有情,一定會有記憶,一定會在若干年以後還會和我一樣能夠憶起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雖不轟轟烈烈,卻也刻骨銘心。我會一直默默地守在風吹過的地方,念着你的笑,想着你的好,憶着你的情,惦着你的愛,怨着你的離去……痴情的我會日日向著風的方向,期待着你偶爾會吹回來,我只想悄悄告訴你,有一個未完的故事,還有一種惱人的期待,在春天,一直,一直……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期待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