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今天好日子

今天好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好日子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今天好日子---原創冰文

  昨晚回家時,已是淅淅瀝瀝的小雨了。這春天的雨帶着清新帶着渴盼,舉着梅紅色的手包奔跑在小雨中,心的跳動與身體的節奏相互撞擊着,一陣歡快的笑聲被雨點聲淹沒。疲憊的身軀回家后很快進入夢鄉了。

  清晨,透過窗戶驚喜地看見黑黝黝的土地一片潔白了,是眼睛昏花了嗎,輕輕揉了一下眼睛,仔細一看,是雪,真的是雪。雪是否知道我有戀雪的情結呢,在我的夢裡跟我嬉戲了很久,雪終於悄無聲息地降臨了大地,給我一絲溫暖涌動。春天的這個季節有雪對於這裡是新奇而少見的。

  一家三口行進在擁堵的公路上,心情反而異常愉悅,又能細緻地觀賞美麗潔白的雪了。潮濕的空氣裹挾着夜晚的溫度下降驟然寒冷,使雨水寒氣升入空中凝結成雪再飄落大地。空氣中帶來降雪是溫柔的,更是在我甜美的夢鄉中洋洋洒洒地落入人間。此時大地已是潔白一層了,地上光禿禿的紅瑞木枝條綴滿了一層雪霜,灰黑色的枝條一夜之間變為了潔白的枝條,真像是深海里的珊瑚,晶瑩剔透潔白多姿。地上的一片片沙地柏被一層層雪覆蓋著,像是夢幻中連綿起伏的雪山,一波連着一波,不斷變化,陽光下閃耀着奪目的光芒。黃楊的枝葉上撐滿了雪,像是棉花地里暗綠色的秧上盛開的棉花。看到雪又想起了棉花,其實是對雪的留戀情誼一刻沒有停歇過。這潔白的樹掛景觀只有在黑龍江地區才經常出現,而在乾燥的北方很少見到,這一切好像樹種都在起變化,懷疑是否還是昨天的樹,昨天的情景。感覺好像在深海的迷宮中暢遊。

  雪戀着大地,用盡一生中最後的力量展現自我的完美,它是讓人們記住這一年過程中雪的情景雪的美麗感覺,它釋放了一生中最唯美的浪漫。這完美的落幕讓人欣賞讓人驚嘆,留下了光芒燦爛的姿態。

  上午陽光格外的耀眼,明媚的陽光讓人眩目,感受陽光的溫情,心情更加愉悅。鞭炮的聲音不時傳入耳際。一輛輛喜慶的婚車上掛上了成對的紅色氣球。第一輛車是白色的,寓意新人白頭偕老,這潔白的春雪更是好的兆頭,給新人帶來難忘的雪景,記住它明亮的風采。

  今天是三月十八日星期日,陰曆的二月二十六,是個日子成雙的雙喜日子。很多的年輕人選擇這雙喜的日子步入婚姻殿堂。喜慶的新人成雙成對喜結良緣,喜氣洋洋的氛圍掛滿新人的笑意,掛滿親屬們期盼的目光。

  新人的婚禮上,一對年輕人手挽手在優美的音樂中春風得意地走進婚禮的現場。新郎像是大地上高大挺直的樹木,英姿颯爽;新娘的婚紗潔白如雪,更顯清澈明亮,光彩照人,像今天的白雪映照在樹上潔白美麗,留下永恆的記憶。

  婚禮現場是感動的、流淚的、多彩的,新人的笑意洋溢在幸福的臉上。他們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為孝敬父母而發自內心的承諾,為自己的愛情信誓旦旦,為各自的努力工作而充滿信心,他們未來的道路艱難而曲折,但有無窮的力量去迎接它。

  婚禮結束走出大樓,溫暖的陽光還是那麼無私地照耀着人們。人們欣賞雪的美景后,潔白的雪又在人們面前消失了,讓人們眷戀雪的潔白無暇。人們更祝願一對新人白頭偕老,事業有成。

  今天有多少相親相愛的新人結為連理,有多少浪漫傳奇的文人賞雪吟詩。

  天空中,一群白色的鴿子歡快地舞動着翅膀盤旋於上空,那鳴鳴的鴿聲中傳遞着歡樂的音量,表示喜歡這春天中有雪的身影。這美好的季節,潔白的雪戀、感動的婚禮,讓人回味讓人眷戀,唇邊不由自主地微笑寫滿今天,寫滿人生。

  今天是個好日子,今天是個喜日子。今天的陽光格外明媚。

  2012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今天好日子
網友評論
今天好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