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小雨天。

小雨天。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起來,天空漂着細雨,整個世界變的抑鬱。抑鬱中包裹着我們,我們變的苦悶。小雨天,是個容易讓人傷感的氛圍。我像是做錯事的孩子,被冷落,然後悄悄的現在你的背後,數着自己的疤痕,然後等你回頭望時,我笑着對你說,我很好。然後關心的寒暄。

  喜歡傻傻駐足在雨水的世界,欣賞怕淋濕而奔跑的人群。嘻笑他們的忙碌。當然,人群中總會有那麼多各色的眼神。有人遠遠羨慕,有人從身邊經過時,複雜的鄙視一眼。但如果你在,一定會和我並倚,徐徐漫步。因為你說過,你喜歡像今天這樣的細雨朦朧。因為她們乾淨,可以洗去我們的許多醜陋與狹隘。

  不知何時,校園裡的白玉蘭樹開花了。樹木雖然比初中校園裡的矮了好多,不過花是一樣的純潔。站在樹下仰望,灰濛濛的天襯着潔白的花瓣,花瓣上墜着一滴雨水。像含淚的少年,讓人浮想。留不住的終歸會去,輕輕拂去眼角的留戀,青春已逝,留下的是華麗的疼痛,疼了的是我們幸福的回憶。

  人的共性,相聚的喜悅,離別的憂愁,牽挂的疼痛,失去的珍惜。我們總是躲避着,很多感情不願分享,偷偷承受。如果說開了,是不是會有不同的結局。命運的多變也許是自己一次次小小的決定改變着。隨性隨心,終歸有輪廓局限着軌跡。想太多,做只有一個選擇,後來的路,我們錯誤或者錯誤的鋪墊。現狀其實就是我們自己假設的,此刻只是驗證我們的假設。後悔了,默默清洗疤痕,得到的,一得永得。

  我們笑着別離,強忍的疼痛總會有人流淚,像着小雨天。

  丁香花正在發芽,伴着雨水。某日某地她們總會在陽光下散發自己的花香。有人走了,沐浴陽光。留着的人,仰望着天空,雨水灌溉着,濕了瞳孔,卻留在原點。

  小雨天,小小的沉默。小小的疼痛。

您正在瀏覽: 小雨天。
網友評論
小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