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小雨天記

小雨天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在家伏案看書看了很長時間,是時候休息一下了。來到陽台,本想極目遠眺,可一股清涼浸入我的身體,頓覺心曠神怡。原來天空已下起了濛濛細雨,遠處群山煙霧繚繞,露出尖尖頭。心想,反正今晚要洗澡,不如現在去雨中漫步,豈不妙哉。

  想好就干,我走出家門,進入雨的世界,它們熱情的擁抱了我,沒有半點遲疑,我開心極了。外面的一切都被潤濕了,街旁樹上的綠葉有許多的溝壑,因為雨小的緣故,那溝壑——-塵土還沒吞噬掉。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都撐着雨傘,生怕被弄濕了。唉,他們竟然拒絕大自然這溫柔的洗禮,真是遺憾啊。我慶幸,我接受了。

  我的雨中漫步並不是沒有目的地的,我要去我常常去的那個公園,因為那兒環境很美,很安靜,現在可是很難找到這種地方了。

  來到公園,在小道上走走停停,欣賞着小雨給我帶來的別樣風景。終於,我駐足於小橋上。湖面綻開圈圈漣漪,那紅的,白的,金黃色的頑皮魚兒都遊了上來,撕破那一層層朝它們撲來的水層。還不時有微風徐來,夾雜着一陣清香。聞香望去,是大片的荷花,亭亭玉立的,顯得多精神啊。荷葉就像是一雙合著的玉手,小心翼翼的捧着手心裡的水珠,晶瑩剔透的。可因為風的撥弄,荷葉開始翻動了。啊,怎麼辦啊。

  只見有的荷葉還比較靈巧,水珠在裡面轉了幾圈,終於還是沒掉出來,總算是有驚無險。可有的就遲鈍了點,不知是陶醉在了雨天里,還是怎麼的,水珠溜了出來。而後剛好打在魚兒的脊背上,嚇得魚兒趕緊躲進了水裡。其實不只是魚兒,連我也嚇出了一身冷汗,生怕魚兒被打壞了,但見它們潛入水中的那迅猛勁兒,我就放心了。

  我全身已經濕透了,也該回家了,不然為了貪圖這一時的快樂感冒個好幾天,那就太不值得了。回家的路上,樹葉已經洗凈了,呈現一片翠綠。

  再會,美妙的小雨天。

您正在瀏覽: 小雨天記
網友評論
小雨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