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默守時光,靜待流年

默守時光,靜待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默守時光,靜待流年

  文/汪丹楓

  時間一晃就到了八月份的尾巴,還沒來得及細數一段掌紋,就已踏上了奔波的旅程。砥礪意志,開始拼搏一份嶄新的人生,百無聊賴的日子開始在忙忙碌碌的時光里沸騰。只要心中的信仰不變,生活就會有方向,有微笑。

  有相遇即有離別,前方的道路茫茫無垠,既然已經抉擇就要風雨兼程,不顧淚眼揮手離別。學會和過去說句再見,學會和未來打聲招呼。一切都會過去,而一切又都不會過去。那些留在歲月里的浮華和躁動都會過去,而那些鏤刻在心間的信念和希望都不會過去。在流逝的時光里,卸下矯揉造作的包袱,帶着希望明媚出發。

  對未來不抱太多的奢望,對生活充滿希望。哪怕得到的結果差強人意,哪怕付出與回報截然相反,不苛求,不抱怨,只求問心無愧。我是一個信命的人,但我並不相信命總是磕磣的。與世無爭,但仍要不畏前行,不是每一次牡丹的盛開都會有賞花的路人踏馬而過。要活的雍容華貴,就要學得會寂寞花開。

  歲月的流逝,過往雲煙的消散。再美的時光,也終逃不過別離依依。沒有為什麼是這樣,也沒有為什麼不是這樣,太多的臆測未來,換來的無非是一次淚落心腸的刻骨。我相信命,我相信一切的一切都有個定數,彷彿應了佛教里的讖語,事物都會有自己的劫數,不論因果,都會在生命里輪迴。是你的,即便離開了,她也會回來。倘若不是你的,無論你怎麼規勸,無論你怎麼挽留,該離開的還會離開。常常還在抱怨為什麼是這樣的時候,自己早該明白命運的劫數,為什麼不是這樣呢!我信命,也許很多人覺得這是種消極的態度觀,不去嘗試,不去挑戰,全憑自己的一方猜測,就完全詭辯出什麼是自己的,什麼又不是自己的。這樣的決定是否太過武斷,是否太過草率。

  人要學會自信和坦然,何必執拗自己為了一個頑固的信念。倘若這是心中那個不滅的信仰,那個永遠不失風範的微笑。在萬水千山走盡的崖頭,發現心中不滅的夢想依舊遙遙無期時,往往都在怨憤為什麼會是這樣。後來的後來還不是相信了命運的劫數,我信命並不是我不為命運去奔逐,不為心中那個不滅的信仰奮鬥拼搏而失去方向。

  許多時候我都在抱怨命運,為什麼我想要的總與目標背馳千里。與世無爭,不計較付出,更不和別人決高下,我一直相信一個事實,只要你做了,就一定會有人知道,也許轉瞬即世人全曉,也許數年滄桑后才會有人提起。同是為了心中不滅的信仰,成功還是會有早晚。

  學會把事情看淡,這樣積壓在心頭的重擔才會減輕重量。也許命里有時終需要,命里無時莫強求,做好本分的自己,不顧未來的道路荊棘,不顧未來的風雪滄桑,寬下心去迎接每一個劫數。命運的輪迴需要更多的挑戰,把信奉在心中的不滅的信仰鏤進血液,讓這份執着隨血液流進每一處細胞。

  學會忘掉過去,過去再美再輝煌,終究代表的是過去的自己。下一刻的自己是否還會像過往一樣,不得而知,命運的劫數自有安排,我相信,恪守自己,命運終會輝煌,因為為什麼不會是這樣。過好每一分鐘,才會有飽滿的信仰去迎接明日的劫數。

  信仰的方向不滅,縱劫數萬千,亦會微笑漣漪如水。默默回味過去的時光,細細體味人生的真諦。再大的信仰也不過是過好每一寸時光,劫數有定,命運有輪迴。為什麼會是這樣,為什麼不會是這樣?我信命,我相信這一切都會有定數。

  不要揣測我是否繼續前行,更不要思索我是否還會留戀。註定的劫數是我逃不過的宿命,我已經看淡了為什麼不會是這樣,因為未來的一切都會是這樣,自有定數,不聞不問,不思不語,時間才是最好的驗證,心中的那個不滅的信仰亘古不變,微笑才會洋溢出原有的味道。

  從此再也沒有為什麼會是這樣,又為什麼不會是這樣。命運的劫數,宿命的輪迴。

  勿擾,人生。

  看淡一切,看淡你我,劫數自定未來。我去或不去,你來或不來,就當做是我宿命里的劫數。

您正在瀏覽: 默守時光,靜待流年
網友評論
默守時光,靜待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