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給親愛的丫丫

寫給親愛的丫丫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親愛的丫丫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麗兒:

  我親愛的丫丫,靜靜地坐在這個初夏的午後,我的心裡卻怎麼也溫暖不起來,擔憂、難過,還有點點怨怒糾結在一起。我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你選擇了一個讓我很不喜歡的方式,似乎只是你的任性,但卻深深傷害着我們倆共同的親人——你的媽媽,我的姐姐。

  這是你第二次玩起了失蹤!幾個月過去了,你怎能不給家裡去個電話,給深深惦記你的媽媽報個平安,更為過分的是,居然連接聽電話你也不願意,難道你忘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利用各種途徑尋你?親,你不知道,永遠也不知道,想念是一種多麼殘酷的折磨!

  今天上午,你媽打電話給我,沒說上兩句就哽咽得不行,她甚至都有了去求助公安部門尋你下落的念頭。丫丫,我知道你是故意躲着我們的關心,可是,你真的能夠躲開這世上最珍貴的親情嗎?不久的將來你也必然要做母親,也會嘗盡愛與牽挂的滋味,為什麼就不試着去體會一個母親的感受呢?二十歲,如花一樣芬芳的年齡,你一個人獨自漂泊在外,拼搏青春,這本身就成了父母最放不下的掛牽,她關心你,完全是出於最原始的母性,反覆叮囑你,也是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而不會給將來留下太多的悔恨。

  我不知道這一年來,你究竟遇到了什麼不開心,或者藏着什麼難言之隱,艱辛也好,不容易也罷,那都是我們成長路上少不了的磨礪,你也最終會漸漸長大。但是千萬不要覺得媽媽嘮叨得沒有多少水平,當初書讀得不多絕不是她的錯,你那不曾謀面的姥姥早早地撒手人寰,作為最大的孩子,你媽為了舅舅和我,那樣義無反顧地選擇了中途輟學,稚嫩的雙肩過早地承擔起生活的磨難。丫丫,我不能再接着回憶下去,我怕那曾經的艱辛與不幸如潮水泛濫,完全淹沒了我的脆弱,事實上,此刻,我真的沒能忍住讓眼淚不斷地盈滿眼眶,我受不了我最親愛的姐姐,每天總是經受着無盡的思念和煎熬。

  親愛的丫丫,一直以來,你特別喜歡跟我閑侃神聊,你媽總嗔怪你像個嘰嘰喳喳的小麻雀圍着我說個不停,可是現在怎麼啦?打電話,總是語音提醒——“您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只是暫時嗎?如果你願意,你一定會回撥;發信息,那字字關心句句問詢簡直就是石沉大海;上,你荒涼的空間告訴我,主人已經很久沒有更新,想必你也不會在意我來過與否。丫丫,如果你只是想撒撒孩子氣,那麼,凡事都應該適可而止,告訴我們,你還在意我們的牽挂,更在意這一份親情。

  明天,就是母親節,一個需要奉上康乃馨的日子,丫丫,可你卻不知道,找不着你的日子,母親的心裡有多麼傷痛!!!

  愛你的小姨

  於母親節前夕

您正在瀏覽: 寫給親愛的丫丫
網友評論
寫給親愛的丫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