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回首蕭瑟,靜默紅塵

回首蕭瑟,靜默紅塵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有多少個故事在懷念中,衝擊塵封的記憶?惆悵像一顆塵埃惡作劇般飄過心海,散落淡淡的一抹愁;在柳絲搖蕩,心境茫然的年華中,往事在紅塵中度過憂傷和落魄;詩意盎然的季節里,在歲月里飄灑玲瓏和爛漫;揭去恍如隔世的面紗,讓心靈得以舒展。感悟人生的四季如春,開出心中最美的花兒;讓生命里無所不在的冬天,珍藏溫暖;讓一切的痛和寒冷,像雪花飛揚過後悄然消融。

  讓無數的悲哀和可憐,靜靜的隱藏在某一處的角落,牽出愉快的色彩,絢爛時光荏苒,靜默凡塵鉛華;陶醉於一片藍天下的綠色世界。

  漫漫滄桑路,讀盡繁華,終須走遠。

  點點潸然淚,染透風雨行,終須風乾。

  星辰依舊,山水依然,無數的夢想遙望,卻在落空中珍藏眷戀和憂傷。回首望去,白髮暗藏,回顧,曾賞煙花飛滿天,落地成碎消;曾漫天外雲捲雲舒,看世間緣深緣淺;人生喜樂參半,一杯茶,一盞酒,一段情;讓氤氳的香味,溢滿含笑的眉間。

  喧嘩日漸消退,定格的失去千年不回,一剎那的永恆,留下呻吟悸痛心扉;掙扎在前進或是後退兩者之間,努力打造一片天。看不遠處,紅花被綠葉簇擁風中招搖,一曲樂聲中,一群老人在打太極拳,太極劍,太極扇;五花八門逍遙自在,身影颯爽在暖風中;一副天越高心越小,不問事事因果繚繞,獨自醉倒的意境中。

  綠蔭下,孩子們在玩耍一幅幅童真童趣,稚嫩的雙眼,坦蕩着看人生的表情。我坐在石凳上,被歡快的氣氛傳染着,風卷過的聲音,樹葉婆娑翠綠在一片陽光下。鳥兒聲聲回蕩心房,引發心在吟唱,煩惱如煙,心事隨風,藍天白雲下是一群奔向快樂老家的人們。

  一棵枯樹卻被白色的薔薇花纏繞,芬芳她的凄涼,點綴她的枯萎枝體;帶出一片生機盎然,面對枯樹的殘缺,想到自己曾經也有很多的殘缺,為彌補而存活。繼續漫步小橋邊,石榴花下佇立,把思緒拉長,繞去那一塘的蘆葦身旁;風掠過蘆葦在碧波中蕩漾,翠鳥聲聲入耳,叫到心坎,敲出了心傷。

  傷落花無數被風處吹到水中,花落是憾,落花是美 ,紛紛隨水波,花自飄零水自流;水中漂流的花瓣,流去絲絲惋惜;帶去花齢遠逝,淚眼問花,何時再回?花無語,意恍惚,春繒朦朧,揭不曉花的愁容。殘落的花帶着傷的美,結碩果才會品味人生的酸甜,品味自己,品味生命,品味無數的歷經和複雜。

  腳下一棵枯樹被鋸掉了,樹墩上布滿了人生的年輪,圈圈蹉跎着,眼望去命運中像是隱藏着難過和不甘。一種寒冷的滋味,讓心中鋪上一層厚厚的霜,實感無比單薄,一種繁華的虛假滋生。

  紅塵可笑,此生未了,花再好沒百日紅,容顏再美也會潮退;面對現實,蒼天一笑,任我逍遙。暮色中藍天下的夕陽,渲染心中那段故事,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多彩那記憶傷感的美麗,深夜裡對自己的傾訴,在醒來的某個時刻塵封。

您正在瀏覽: 回首蕭瑟,靜默紅塵
網友評論
回首蕭瑟,靜默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