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讓我迷戀的那片香氣

讓我迷戀的那片香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都說八月桂花飄香,可是現在真值五月就有桂花的滿園香氣了,記得曾有記載:“月待圓時花正好,花將殘后月還虧,須知天上人間物,同稟清秋在一時”和“八月桂花遍地開”明確桂花的開花季節。問了才知原來有種四季桂,2-3個月就會開一次。

  每每走到桂花樹下,我就挪不開腳步,很貪婪的吸着這一片香氣,想起剛到江南的那段日子,雖然清苦,可是了無牽挂,很舒心很自在,那時候覺得江南是個好地方,真的是鳥語花香,讓人着迷,讓人心醉。

  時過境遷,好像一切都變了,似乎一切又沒變,像是回到從前一個人漂泊的日子,憧憬着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安靜卻又不平靜,不知道還能不能回到從前,像從前一樣做個可以夢幻的丫頭。

  閉上眼睛讓桂花香氣沁人心脾,流連在五臟六腑直接,帶走一身的濁氣,讓身體放鬆,朋友說我的眉頭總是緊皺的,那麼現在應該是放開的,身與心的放開,不再鬱鬱不樂,不再心事重重,不再愁眉苦臉。

  我迷戀桂花的味道,讓我的心能夠得到撫平,讓我的心能夠真正靜下來。桂花本來屬於吉祥的花,她高貴、貞潔,讓我心神嚮往。

  坐在桂花樹下,讓我想起李白對桂花的讚賞,“安知南山桂,,綠葉垂芳根。清陰亦可托,何惜植君園”,如果滿園都是桂花就更好了,我走到哪裡都可以聞到她的芳香,走回家才發現,剛剛的采香已留在心底,真是清香存心底,悠悠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讓我迷戀的那片香氣
網友評論
讓我迷戀的那片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