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五月,在等

五月,在等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夜幕緩緩落下,獨倚欄窗去看那被如水的月色浸滿的涼院。不知道是天氣的原因或者是地理位置的關係,鄭州剛入五月就給人一種很熱很燥的感覺,但是如若沉浸在這樣的月色中那麼當真會有一種“喜歡”縈上心頭。不知,已有兩年光景,似水流年的過往,滿懷期盼寫不盡人生無常。回首,淚已拆兩行,自己也曾經傻傻的在一棵大樹上刻上自己喜歡人得名字,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她帶到自己身邊。最後,名字在斑駁的樹皮上漸漸的模糊,而她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心上。

  寂靜的院子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很婉美。五月,總是顯得很熱,但是在樹下總能找到一些陰涼。仰面看枝葉蔥鬱的海棠,心中突然生出一絲憐惜,曾幾何時,花開濃烈伴腮香,紅顏鬥豔染素妝,如今,卻只能嘆,暮春一刻方勝好,繽紛苦短進流芳。此時,人間五月已是花落葉茂,魚鳥爭夏了,徜徉在這樣一個季節,心中不免有一絲的牽挂。在想,高考前夕誓言要與你相遇於花開時節,可如今,桃花早落,只留我倚樹憑欄感嘆世間流年。人生一世,有緣千里,定會與無數人相遇相離。桃紅縱有三千樹,但,請原諒我總是習慣的喜歡看樹抽嫩芽,感傷清明時節,任雨打窗前,繽紛着青春時節的流年。

  前世,我用青花瓷瓶篆刻你名,今生,煙花易冷我等在深山中白髮復生……

您正在瀏覽: 五月,在等
網友評論
五月,在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