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 標籤:母親節

  不想再說歌頌讚美了,前人說得夠精彩了。

  而我這支笨拙的筆卻無法寫出內心的萬分之一,縱使心湖澎湃,情感洶湧,敲打鍵盤的手卻遲鈍異常。

  難忘母親,母親是個堅強獨立的女性,這在我的成長路上有着深刻的影響。母親好強,因為不甘被說非是,寧可自己咬牙堅持拉扯我們幾個,培養我們幾個,並教給我們堅強忍耐的性格。在那些凄風苦雨的日子,母親的淚水淹沒了我的心田,記憶里,母親既是一個柔弱的女子,在那些粗重的活兒面前,母親無可奈何,有時只能請人幫忙;母親又是強大的女子,在重重苦難面前,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空。

  在那些為衣食所煎熬的日子,我總是跟母親一起熬夜工作,做手工,通宵達旦是經常地事。母親為了提神,總是在茶葉里加點白糖,沖茶給我喝。白糖在二十年前,在我家是很稀罕的,不輕易見到。這樣沒日沒夜地干,終於熬到現在,日子好過了,兒女都成家立業了。母親的臉上有了笑容,只是皺紋橫生,歲月不饒人,在母親的身上臉上留下了痕迹。

  母親,她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高談闊論,一直默默地勞作,用堅強和勤勞書寫着自己的人生,也用堅強和勤勞教育着我們。

  在生活面前,再多的話都是廢話,只有勞動才是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