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貓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在世的時候,家裡養了一隻貓,因為長了一身黃毛,我們給它取名叫大黃。我家住在一樓,門前門後有個下水道,大黃沒來之前,家裡老鼠成災,常常有衣服、食物被咬的痕迹,自從大黃來到我家,家裡的老鼠基本上滅跡了。因此,母親對這隻貓格外的疼愛。閑下來的時候,母親就給大黃洗澡,抓跳蚤,每逢這個時候,大黃就特別的乖,偎依在母親懷裡象個孩子。後來母親因為勞累過度,檢查出了癌症晚期,就常常在醫院和家兩頭跑,母親怕大黃餓着,就把買來的魚晒成魚乾,磨成粉,每次去醫院前用米飯拌上一大盆,夠大黃吃好幾天,這樣母親才安心去醫院化療。

  2010年的冬天特別的冷,母親的病癒來愈嚴重,癌細胞已經開始擴散了,也沒有精力去照顧大黃了, 元旦那天下起了大雪,母親的化療還沒結束,忽然提出要回家看看,她對父親說,天氣這麼冷,也沒有給大黃窩裡墊些棉花,不知道大黃現在怎麼樣了。父親說化療完再回家也不遲,母親執意當天回家,父親拗不過母親,當天晚上便回家了。平時母親一回家,房門一打開,大黃立刻撲到母親跟前象個孩子似的撒姣,但這一次卻沒有見到大黃的影子。母親幾個房間找了個遍也沒見大黃蹤影,母親急了,打發父親到外面去找找看。那個時候天都黑了,雪沒有一點兒停的意思,我和父親打個手電在外面呼喚着大黃。忽然從後院的柴禾堆傳來了微弱的貓叫聲,我和父親趕過去一看,正是大黃,它的身上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眼神暗淡無光,趴在那裡一動不動,父親把它抱起來,才發現,原來它身下不知道什麼時候產下了一窩小貓,由於外面天氣太冷,一窩小貓全凍死了。父親把它抱回家,母親見了大黃心疼得直掉眼淚,趕緊用棉被把大黃捂在懷裡,失去孩子的大黃那天晚上悲哀的叫了整整一夜,好幾天都不吃不喝,母親說,貓是有靈性的。

  母親的病治療了四年,還是去了,母親下葬的那天,墓地里來了一群貓,它們把母親的墳圍成了一個圈,然後排成一個列隊,為首的正是我家大黃,直到鞭炮響起,它們才離去。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過大黃。

靈貓 範文推薦:

  • ·花面母靈貓讀後感
  • ·靈貓
  • ·靈貓
  • 您正在瀏覽: 靈貓
    網友評論
    靈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