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光里,靜讀流年

時光里,靜讀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時光里,靜讀流年

  忙碌的心情,匆匆的腳步,如同時鐘的足音,不停。時光染綠春天,時光荒蕪季節,不停地輪迴,繁華,滄桑。來不及感嘆,來不及回眸,來不及駐足,原來,沒有什麼會在原地等待。

  暖暖的午後,四月的陽光透過玻璃照進房間,溫柔的鋪排,雙手掬一捧陽光,將這份溫暖裝進胸膛,感受一份暖意,營造一份詩意。泡一杯綠茶,放一首輕音樂《天上人間》,淡淡的茶香,裊裊的清音,縈繞心間,相互交融。猶如,清風拂面,石上清泉。一種優雅,淡然,輕鬆的感覺油然而生。獨坐屏前,翻看空間舊時的心情和日誌,每一篇,每一段,每一句,恍如昨日的感慨,然而,都已遠去,成為陌路流年裡的一串串音符。在這歲月的足跡里,凝結了每一段時光的心情,散發著心靈湖底的沉香,詮釋着夢裡夢外的人生。習慣了感觸,習慣了記錄,就把經歷的一程山,一程水,一份美好,一縷傷感,收藏到地老天荒。

  靜坐心靈一隅,傾聽歲月的腳步漸行漸遠,且行且思。每天的歲月都不同,每天又似乎是昨日的拷貝。感悟《盛世荒年》里的一句話:“那些無限長的距離,是我們一代人的焦慮和不安,是我們所有的年華,除了衰老,但願我們還能留下點什麼。”在時光面前,我們除了忙碌,除了無奈,除了愉悅,還應該有一份優雅,一份淡然,一份從容。平淡的生活,淡定的工作,優雅的變老、、、、、、一切如花開花落般的悠閑與自然。

  在時光面前,我們是匆匆過客,沿途風景再美也只是風景,只要保持一份淡然心情。努力做好自己,畢竟,有些事,懂得時我們卻已經變老;有些情,想珍惜時,卻已經錯過;有些人,想團聚時,卻已經離開;有些話,想說時,卻沒有了聽眾。這些和“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有着不同的心境,珍惜今天擁有的一切,便豐盈了生命的源泉。

  斑駁的過往,流轉的時光,歲月里寫滿成長的故事, 是歲月輕輕抖落的縷縷塵埃,悄悄地散落在生命的枝頭,隨風滑過纖纖指尖,沉澱在柔軟的心底。淡月曉風裡,淺吟成一首雋永而深情的詩,無痕;細雨霏霏里,洇染一地清愁,無聲。

  寫於2012年4月

您正在瀏覽: 時光里,靜讀流年
網友評論
時光里,靜讀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