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時值十月末期,深秋的味道愈見濃烈,從前的綠葉漸漸的變黃,視覺里便呈現出一種耐看的沒落。青黃不接的時候,暖氣還沒有供給,屋子裡似乎要比室外陰涼,讓人感覺冷是從心底的深處發出的。今年的冷沒有循序漸進的過程,陡然的變換令人很難接受,陰晴不定,似乎就在瞬間,偶爾出現的暖陽,讓人感覺着片刻的暖融。卻原來,我對陽光是那麼的留戀。

  深秋的雨,不同於夏季。不誇張、不張揚、不磅礴、不痛暢,而是零零星星、淅淅瀝瀝、悲悲戚戚、纏纏綿綿,看着窗玻璃上的小雨珠,不禁突生愛憐。失去了水分的樹葉,被細雨浸透后,似有一些亮澤與神爽,隨風的顫動中竟讓人錯認為是蝴蝶的翅膀。應該說生物也有思想吧!我突然覺得顫動中的葉子在想着心事,葉子與根須都有下一個輪迴,那種苦澀后的回味,深索后的會心,失落後的放鬆,蒼老后的年輕,無不體現着生命的強音。

  這個秋天,感悟着人生就像一場夢,夢亦如人生。然有夢才有存在的價值和生活的慾望。註定在五月相識,宛如春季花開的聲音,悅耳的清脆;宛如夏季耀眼的陽光,明艷的撩人;宛如秋季高遠的天空,清純的寧靜;宛如冬季的濃雲,厚重的靜美。註定在深秋離別,又像晨曦的露水,平靜的美麗;又像季節的晚風,悠然的漫過;又像夜間的白雪,蕭然的飄落;又像沉睡的驚醒,回味的無奈。與其說愛是種緣,不如說相遇是種巧合,幸福的時光悲喜參半。很多時候,都將自己融入劇情看着他人的故事留着自己的眼淚,在劇里的人物中尋找貼近自己的情懷。或許,這也是一種很好的釋放吧!我在想:一個人為什麼不能安靜的走在歲月中?!當一個生命遇上另一個生命的時候,不知道這邂逅是命運的安排,還是相逢本是必然。不經意間,似曾相識的感覺蕩漾在彼此的心田。來的時候總是那麼好,那麼美,那麼感動;去的時候總是那麼疼,那麼痛,那麼傷感。有些事,還來不及感慨,彷彿一切就已經不復存在。

  我曾經那麼相信那份緣,相信那是前世彼此欠下的債;相信那份真,相信那是喚醒心底遊盪的天籟。所以,一直以來,總是用幼稚的雙眼期待溫暖,用無語的表白守護關愛,眷顧那刻骨銘心的溫柔,眷顧那強壯的臂彎。然而,這個秋天註定不得不獨自行走,不得不輕輕轉身,不得不靜靜離開,深秋里絲絲的寒意橫在眼前,酸澀的眼再也不忍看蕭瑟中飄零的花瓣。

  暮然回首,多少歡聲笑語早已宛若雲煙。燈火闌珊,多少繁華愉悅早已隨秋走遠。

您正在瀏覽: 秋涼
網友評論
秋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