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最美的風景

最美的風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最美的風景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靜靜的注視着前方,寬闊的土地間瀰漫著一種芳香,落日灑下餘輝,點點小草隨風搖曳,一片晚霞劃破那一道殘空,劃破了那種凄涼。那瘦弱的身影映入了眼帘,在這田野里用它的堅強奔跑着,眼前所浮現的便是那最美的風景。

  還清楚的記得你的樣子,淡黃的毛色覆蓋了你瘦弱的身軀,細細的尾巴略微彎曲,一塊深黃的毛色襯托出你的孤獨。這一刻你與以往唯一不同的也許就是有了一種滄桑與堅強。在此刻內心不禁湧出一種悲傷,默念到:“這便是人的世界的悲涼……”

  記得初次與你相見的情景,那是多麼的讓人難忘。

  那是一個早上,我在家裡靜靜的看着書,忽然,耳邊傳來了媽媽的呼喊:“快點,快來,把它們捉住。”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跟着媽媽倉促的話音而去,凝神地聽着媽媽的指揮,難以相信的是,在那深深的玉米田中居然能將你們這瘦小的身軀捉住。始終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當看着媽媽走來時的場景,這一刻,才明白,自己做了錯事,居然殘忍的把你們攔截。媽媽說你們要吃我們的小雞,要將你殺了。看着媽媽的神情,也不敢多說一句,或許是因為我的本性,對待任何動物都有着一種情感,即使是如媽媽所說,但我仍明白,你們是無辜的,只是由於環境所迫而已。

  記得每年都會有人在堆棉花梗的地方絲毫不留情的捕殺你們,剝奪你們的生命。即使我有再多的不忍,可又有和能力來挽救呢?只得默默的祝福而已。也許看多了人性的自私,才會有種對人的厭惡把,又或許看多了往日的情景,在這一刻,才對你有着深深的同情把。

  很幸運,媽媽中午沒有時間處置你們,得以讓你留到下午。看着你們瘦弱的身軀,我和姐姐都明白,在你們這麼一弱小的年齡下得自己捕食,是因為父母的被捕殺所迫。望着你們顫抖的身體,我們的心靈被深深刺痛了。知道你們的飢餓,絕望,但卻像是有心無力似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起了家中的羊,或許你們會喝羊奶。於是我和姐姐便去擠羊奶。看似溫柔的羊,在這一刻,卻十分的不聽話,即使我和姐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只勉強的弄到了一點,雖是這樣,但我們仍然將那僅有的一線希望,給了你們。看着你們喝着那一點牛奶的樣子。內心的那種憤怒,那種悲傷,無聲的釋放到了全身。回想起以往時常聽見什麼幫助難民,同情別人的話語,我不禁感慨道:“這殘弱的生命又有誰會去同情呢?”

  媽媽回來了,十分氣憤地看着我們所做的一切。我也知道你們的生命,在這一刻也許便會逝去。但我也無法挽回。只是靜靜地等着。看着媽媽的一舉一動,內心的那種顫抖,那種恐懼,那種悲涼頓時噴出,晶瑩的淚珠在眼眸中閃爍着。隨着那狠狠地將你的同伴置地的聲音,我的內心徹底的被震動了。顧不得一切的將媽媽推開,不禁大聲哭着喊着怒對母親。看着那已在生命邊緣的它,內心的那種痛又有誰能理解。看着它抽搐的身影,我只得哭泣着說“你不要死啊,不要死啊。”帶着滿心的絕忘與期望。儘管是一種童聲,但也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呼喚。

  也許是另一種感動把,媽媽走開了。看着它慢慢的逝去,我收起了心中的那悲傷。回過身來,看着受驚嚇的你,發現你滿眼的恐懼,疾步走了過去,將你抱起,一邊走向你住的那個棉花梗堆,一邊用手撫摸着你,想拂過你心中的恐懼。慢慢的安置好你們后,獨自一人坐在那一旁的小河邊,靜靜的看着那平靜的湖面。隨風飄蕩的蘆葦似乎又將我心中的那一股痛浮動了出來,沒有理會它,只是靜靜的想着這人世間的一切。即使我那時十分幼小,但我也懂得生命的可貴。

  不知道是哪一天,我漫步在田埂上,看着這寧靜的一片天地,淡然乏味。蒼老的枯枝拖着那點零碎的秋葉,暗紅的晚霞,給大地染上了一種蒼涼。突然,你的身影突顯,也許是一種直覺,又或許是一種親切感,在定目細看前便認出,那就是你。堅強的奔跑着,在這冷酷的人世間,一直在同命運拼搏着,拼搏着……

  這一道風景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即使世界再冷漠,也要獨自堅強的奔跑着。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