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喜歡的人

喜歡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喜歡看着就給人暖暖感覺的男人,那樣的男人應該有着挺拔但是不魁梧的身材,有着明顯的輪廓,有着修長的手指,有着乾淨整潔的穿着。經常會露着淺淺的笑容,認真時會有微微的眉頭,悠閑時散發瀟洒的氣息。

  經常會出去逛街,在街上的時候,就會不停的用眼睛尋找看着溫暖的男人,雖然不是朋友也不會是朋友,但始終不會放棄尋找,在人群中很少的時候會找到那樣的男人,然後就靜靜的、獃獃的看着他一直走出自己的視線,有時心情出奇好的時候,就會慢慢跟着他走,直到把他跟丟在人海中。

  每次出門時都不會刻意的去裝扮自己,就隨心情,穿着自己喜歡的牛仔、球鞋,還有不搭調的襯衣和外套,反正就是不會跟上時尚的那個風格。在街上自己或許是怪異的,不在乎別人那麼多的看法,跟不上時尚也沒多大關係,相信會有那麼一個帶給自己溫暖的男人會接受這樣的一個自己,會找個不起眼的地方,但是有凳子的地方坐着,手裡拿着自己喜歡吃的幸福土豆,一邊吃一邊看着路上的行人,看着是否會幸運的看到自己喜歡的類型,然後在靜靜的看着那個人慢慢的走出自己的視線。接着,又開始尋找,就像在大海中尋找掩埋在泥土裡的珍珠一樣,必須把泥土揭去,方可以看見那隱藏住的亮光。

  會一個人出門,在街上或是沒有人的地方,慢慢徘徊,徘徊到應該回去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到自己其實很孤獨,找很多朋友出去玩,找熱鬧的地方狂歡,或許都是為了找個能夠陪自己的溫暖的人吧。希望與那個自己認為溫暖的人十指相扣,慢慢的走到世界的盡頭,看日落最後的餘暉。在沒有找到那麼溫暖的男人之前,時間、空間都是徘徊的,世界都是不眷顧自己的。就是這樣,就是會慢慢的執着的找着,有時看見一個自己喜歡的,就盼望着在離開自己視線之時會轉過頭看自己一眼,其實一眼就好。

  有時會拿出隨身帶着的香煙,喜歡的只有520還有中南海的藍色風尚,520是因為它的煙頭比較美好,美好到讓人心醉、心碎,看着就想把它們吸進心裡,不在存在於世界的空間。中南海藍色風尚是因為喜歡藍色風尚這個名字,聽着就是很純凈的感覺,或許就是這麼莫名其妙,本來是不存在的激情,以為許多都是主觀臆斷的,也找不到根據。

  抽着煙,在煙霧繚繞下看着從自己身邊走過的為數不多的溫暖的男人更有一番不一樣的激動。透過煙霧看着他們是神秘的,神秘到沒有盡頭。

  曾經喜歡過一個溫暖的男人,擁有陽光的氣質,被世界賦予了溫暖的柔情。或許喜歡所表達的感情有一點點淡吧,甚至可以用愛來表示了,雖然現代社會提倡:愛,拼才會贏,不會贏的感情也是不需要拼的。默默的關注了好久好久,看着他與自己愛的人越來越愛,雖然有那麼一點羨慕嫉妒吧。自己是個理智到不正常的人,考慮很多之後只是默默的關注,悄悄的祝福。最後選擇了愛他就給他幸福,或許自己是悲哀的一個人。

  更喜歡也喜歡自己的人,這個理由對於已經失去第一個喜歡的人來說或許就是一個牽強的理由,無論怎樣,總是給自己找了一個不落淚的理由,留不住自己喜歡的人,是一個不太成功的事實,喜歡過就不需要否認,這是自己給自己的話語,讓自己在以後的以後不要在有那麼多的理智考慮那麼多,喜歡不喜歡都要讓自己喜歡的那個人告訴自己。

  晚上的時候,會想想自己到底以後會找怎樣的男人,想着想着就睡著了,還沒有未來的事情,容易讓人忘記自己所在的地點與空間,慾望的執着會讓自己慢慢入睡,運氣好的話還會夢到自己所希望的事實。這樣的晚上就註定是美好的,美好的晚上會讓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更加的迷茫。迷茫的事物會一直瀰漫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沉澱之後就是無盡的幻想與困惑。

  很多時候,會和朋友一起喜歡一個共同的男人,但只是喜歡,共同的說明男人散發的魅力會吸引很多的人,所以不喜歡。和朋友在一起時就會互相交換意見,交換喜歡男人的信息,然後就會去看看,去調查調查,打着為了你未來的旗號,做着看帥不帥的事情。

  男人的魅力很多,喜歡的魅力除了第一眼的外貌與感覺,就是周圍散發的溫暖氣息。

  抽着香煙,看着喜歡的人,就算不是朋友,就算僅僅只是陌生人,也會讓內心迷茫,凌亂,心緒也會隨着他們的靠近而緊張,隨着他們的遠離而落寞,一直是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的男人,不知道那少數散發著溫暖氣息的男人哪個會為了自己停留,能夠接受一身都是神經病特質的自己。

  慢慢開始關心自己什麼時候才可以找那麼樣一個不顧一切愛自己的溫暖的男人,在遇到前,可以做的,只是慢慢等待那個自己喜歡的人走近自己,把自己帶走。

您正在瀏覽: 喜歡的人
網友評論
喜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