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最美

幸福最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郭翰/文

  忙綠了幾天,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做點自己的事情。

  這是一種難得的休憩,也是一種必要的調整。

  也許在忙碌的現代社會,沒有一個人可以悄悄對自己說:生活就是如此瀟洒。

  生活就是如此瀟洒,其實我們找不到理由這樣對自己說。因為每天都要面對着生活的所有, 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必須去努力着做這些事情。

  也許心情會煩躁,也許高興過,也許也興奮過,也許幸福過。

  不過,一層不變的也不是生活的真正本質。坐在自己的家裡,看着街上人來車往的影子, 有高聲叫賣的攤販,有疾馳而過的車流,還有高樓那邊泛白的窗戶。一樣一樣的加起來,這個眼前就成為了多彩多姿的圖畫。

  對於我來說,並不喜歡熱鬧而嘈雜的環境。但是,置身在屬於社會這個群體中,我們感受着每天熱鬧的場面,也不失一种放松心情的好去處。

  不過,有時在熱鬧的眼前,多少也會引起自己對於安靜生活的嚮往。

  記得父母剛剛來到城裡的時候,常常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焦躁不安。有時,我們也感覺無法安慰着老人,總以為父母是因為有福不會享。

  多年之後,終於明白,原來農村的一切留在他們心裡太久,有安靜的鄉村,有風吹草動的田野,還有花兒成群的小河。

  其實,有時真的怪我們不理解,也許我們的理由,就是能夠創造出屬於這個潮流的一切,就是一種幸福。以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需要,每天去忙碌,總以為忙碌着就是生活給予的全部。

  在紛繁雜亂的生活中,有時為了一點理由,我們還會無休止的計較,計較着所有的好,所有的壞。每次所做的成績,巴不得受到領導的看重,每次努力的結果,都覺得需要一種全面的回報。

  想想也是,生活中又有誰真的能做到十全十美,又有那一個理想都會完全實現。這也許也就是人生的過程,就是在不斷前進中後退,又在後退中不斷前進的過程。

  不管是面對什麼,我們都需要的是一種平靜的心態。因為有了平靜的心態,我們就會在得失之間取捨。得了不驕,失了不餒,這也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境界,其實也是一種人生選擇的方式。

  每天面對城市的發展,我們的心裡都會眷戀着生活的一切。除了不斷的進步,那就是不斷地對生活思考的提升。

  從讀大學到工作,每天我們都會在自己的世界中掙扎,由此帶來的很多很多,就會慢慢在時間的沉澱中回想起。

  正如10年前,離開故土,10年後,這一切就是一種故事。

  也正如父母一樣,故土在他們心裡,那是一種真真實實的生活陪伴,雖然我們理解不到。但從過去父母的期盼中,我們讀懂的就是這樣的一種幸福的懷戀。

  這種懷戀,就正如我們面對着生活的一切,有新鮮的刺激,也有平淡的回味。有車水馬龍的激蕩,也有平靜如水的風景。

  但不管怎麼說,幸福真的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有的幸福是眼前的感受,有的幸福卻是過去的回味,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幸福最美
網友評論
幸福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