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寒料峭,今年的春天冷得讓人有些茫然,不時的從腳下湧上一絲涼意,顯然空調的力量無法與大自然抗衡。乍暖還寒的日子,古諺的“春捂”得到了驗證,昨天還坦露肌膚的美眉們不情願的“披掛上陣”了。

  “春晝自陰陰,雲容薄更深。蝶寒方斂翅,花冷不開心。”多美,多麼應景的古詩呀?!天朦朦朧朧的陰沉不定,雲薄薄但讓人鬱悶,別說蝴蝶了,即使遛早的狗兒都穿上冬裝了,搖頭苦笑了一聲,長舒口氣,重新丈量着單位與家的距離。

  前些天有些衝動的嫩芽都縮了回去,本想踏青挖菜的安排要推遲了。今天也許是好日子,披紅的豪車在路上穿梭着,再冷的天氣也無法阻擋追求真愛的男女,也許只有他們感覺到了溫暖的春天。

  兒時的現在,應該是央求着媽媽做個風箏,來到空曠的村外放風箏。玩伴們相互攀比着飛的高度,為了證明自己的高一些得到的結果是纏繞一起,同時墜地,兩人相互廝打起來,戰敗的回家后還會得到媽媽的責罵,一敗塗地。呵呵,雖然天氣冷些,但不論勝敗都是幸福快樂啊!找尋那樣的天真已經成為了此時的奢求。

  路邊的綠化帶拆除了圍蓋一冬的衣被,害羞的露出了有些發黃面龐,為冷漠的城市帶來了些許生機與活力。 春寒,給因春瘋狂的人一些警示:激情與頹廢同在,踏實一些好。

您正在瀏覽: 春寒
網友評論
春寒 暫無評論